索尼悄然修改说明书,这是要砍掉X900H电视的VRR和ALLM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11/15:57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1日消息,我们都知道,索尼于2020年重磅推出了X900H(国行X9000H)电视,作为次时代主机的绝佳搭档,X900H重磅加入了支持HDMI2.1接口,由此索尼X900H电视也被打上了市场上最好的LED电视之一。

    图片1

    尽管在现在看来,索尼X900H除了迎合电视产业支持HDMI2.1接口的趋势外,高端电视产品配备的4K/120Hz还没落地,这委实是不可规避的短板,但幸运的是,索尼官方曾承诺称,将通过固件升级开放支持4K/120Hz,VRR(可变刷新率)以及ALLM(自动低延迟模式)。

    不过,现在有消息称,索尼悄然修改X900H电视说明书,新版的X900H电视说明书砍掉了VRR和ALLM功能。据了解,VRR可以调节显示设备的刷新率以减少画面的延迟、卡顿、撕裂等现象,让玩家在进行游戏时的体验更加流畅;至于ALLM则是通过自动检查电视是否支持“游戏模式”从而自动开启该功能,以此实现降低游戏画面延迟的效果。

    图片2

    左为2020年12月,右为2021年最新更新版

    从实质意义上来讲,当前只是索尼X900H电视说明书有了改动,在索尼还没有宣布正式确认取消X900H系列的VRR和ALLM支持之前,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们的猜测罢了。然而,让消费者警惕的是,从某种程上来说,说明书的修改或许释放了一个遗憾的信号。

    需要指出的是,2020年10月,索尼X900H终于加入了120Hz功能,遗憾的是,一些索尼电视用户在使用英伟达独立显卡通过 HDMI 2.1 接口进行 4K 120Hz 信号输入时,出现4K 120Hz画面模糊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索尼也曾升级固件尝试彻底解决,但结果并不理想。

    所以此番索尼悄然修改说明书,这是否意味着索尼有打算砍掉X900H电视的VRR和ALLM功能?这显然值得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