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视撤出美国市场?官方:暂时缺货,不存在下架情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12/15:04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2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关于TCL电视要撤出美国市场的新闻引发了强烈关注,考虑到TCL电视40%的销量都是由美国市场贡献,可想而知,TCL一旦撤离美国市场,这不光会对TCL的事业发展带来重击,同时也会影响到全球电视产业的现有格局。

    图片1

    对此,韩国Money today网站分析称,倘若中国最大的电视制造商TCL真的在撤离美国市场,这将有利三星和LG电视在海外的业务发展。其实也不难理解,市场的蛋糕本就这么大,抢食的的人少一个,剩下的人即便是吃不到太多的肉,喝上一口汤想来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针对外媒报道TCL产品陆续撤出美国大卖场的新闻,TCL官方终于给出了回应。据了解,1月12日下午,TCL 电子发布声明称,今日发现韩国媒体 Money Today 称 TCL 电视撤出美国电视机市场,上述报道为不实消息。公司 严正声明并没有任何计划撤出北美或其他市场,在北美业务发展一切如常,按计划正常进行。

    与此同时,声明中还提到,公司已于北美市场发展多年,目前在北美的业务发展有序开展中,未来对北美市场业务策略保持不变并将进一步强化。目前一些特定品类产品销售情况超出公司预期,导致少量北美线下店面出现暂时缺货,绝不存在下架情况。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随着当事人TCL的正式回应,这无疑驳斥了TCL电视撤出美国市场的新闻。那么现在的问题是,为何有这场乌龙事件呢?根据相关消息报道,根据业界相关人士4日透露消息称,美国最大家电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在纽约和旧金山的部分卖场里,中国TCL品牌电视正在迅速下架。据悉,卖场里只有1至2台TCL电视,而且根本没有库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