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新专利曝光:可增加车辆除霾效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1-18/16:53
  • 驱动中国2021年1月18日消息,提起董明珠职业生涯最大的滑铁卢,能源汽车绝对首当其冲,尽管此前董明珠信誓旦旦想要造车,并毅然决然以个人身份入股银隆,但很快事情的发展彻底超出了董明珠的预期,银隆就是个看不到底的坑,即便是董明珠这样纵横商场数十载的大佬,也栽了个跟头。

    董明珠造车没能搞出个名堂来,但这并不妨碍格力围绕汽车领域继续挖掘业务点,而现在有消息称,格力电器公开了一种“具有除霾效果的车辆”专利。根据企查查App相关内容显示,格力电器公开了一项名为“具有除霾效果的车辆”专利,公开号为 CN212348089U,申请日为 2020 年 7 月。

    图片1

    而根据该专利内容摘要显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除霾效果的车辆。车辆包括车体和至少两个除霾装置,所有所述除霾装置设置于所述车体的顶部,且每一所述除霾装置的进风方向与所述车体的直线前进方向具有夹角。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除霾效果的车辆,使除霾装置的进风方向与车辆的直线运行方向形成夹角,从而避免车辆的气流对除霾装置的风机产生冲击而影响除霾效果,过滤件和IFD净化机构能够对气体进行双重过滤增加除霾效果,并且设置温湿度传感器、粒子浓度传感器和警报机构,实现除霾装置的自动调节和自动发出清洗警报,增加车辆除霾效果。  

    图片2

    尽管就目前的现状来说,我们还不得而知,格力这项关于“具有除霾效果的车辆”的专利究竟何时才会真正落地,但乐观的想,格力引以为傲的科技创新能力面前,我们大可期待格力带给汽车行业诸多的可能性。

    当然了,该专利的曝光也从侧面间接说明,格力已经从造车的狂热中清醒出来,完全可以采用另一种方式来圆自个的汽车梦。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