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开机广告卷土重来,涉及夏普等多个品牌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1-25 14:34:25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1月25日消息,我们都知道,随着荣耀智慧屏“开机无广告”重磅宣言的落地,开机广告这个原本隐藏在电视产业隐蔽的角落,彻底揭开了“遮羞布”,尤其是在江苏省消保委就开展智能电视开机广告侵犯消费者权益问题的系列专项行动后,开机无广告普遍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关于电视产业开机广告的整改前脚刚刚取得了显著成效,后脚开机广告便卷土重来,更重要的是还涉及到了多个去年曾承诺整改的厂商。根据澎湃新闻相关消息报道,根据消费者爆料消息,四川的温先生指出,他于2018年花费8000多元购买了一款夏普品牌的智能电视。但在2020年年底一次电视系统自动更新后,电视开机时间相比以往有所延长,原本仅出现品牌标志的开机界面,也变为了动态的开机广告,大多是淘宝推广等商业广告,令一家人十分苦恼。

    图片1

    对此,温先生表示,“电视机是我一次性买断的,但现在突然被增加了十几秒的开机广告,而且没有任何人告知消费者。”另外,温先生还指出:“系统应该是越更新越好,现在更新后开机时间被延长了,居然还被投放了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温先生称曾多次联系客服,被告知他所使用的电视机型号无法设置取消或一键跳过广告。而在温先生看来,“开机界面如果是品牌logo或者风景画之类的我们都能理解,现在感觉自己家电视成了广告屏,肯定心里很堵”。

    据了解,2019年10月10日,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表题为《企业告知书》,告知书中给出了确切的整改要求,要求各企业在十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整改方案,对于不予配合,不予整改的企业,省消保委不排除运用公益诉讼等法律手段,坚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江苏省消保委约谈包括夏普在内的7家电视企业就开机广告进行整改的问题,对此夏普官方曾承诺,大部分机型(约占总量的76.8%)控制在广告出现3-5秒内弹出广告关闭提示,其中部分型号控制在广告出现1秒内弹出提出,争取于8月底(2020年)实现全机型导入。

    事情发展到这里,显然也很是明白了,原本夏普也曾下定决心整改开机广告,但奈何开机广告背后巨大的“钱”景,还是导致了夏普难以割舍这么一块巨大的蛋糕,所以开机广告卷土重来这也就顺理成章了。需要指出的是,除了夏普外,还包括海信、TCL、创维以及小米等多个去年曾承诺整改的厂商都在自家的智能电视中强制植入了开机广告。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