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要卖出韩国8代LCD产线设备?接盘方很可能是TCL华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2-03/17:30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3日消息,一个致力于卖卖卖,而另一个在买买买的路上刹不住闸,现在有消息称,三星与TCL之间的交易可能要添上一笔,传三星显示或将韩国8代LCD产线设备出售给TCL华星。

    根据业界人士表示,由于三星显示的8代LCD线拥有COA(Color Filter on Array)技术,所以三星要出卖这一产线的消息一经传出,就立即引发了中国厂商对此线的关注,其中最有可能拿下此线的厂家将是TCL华星。这也就意味着,继TCL拿下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TCL还很有可能拿下三星韩国8代LCD产线。

    图片1

    尽管在业界看来,三星拿下韩国8代LCD产线设备应该悬念不大,但现在问题的焦点都放在了双方的交易日期上,说到这,我们就有必要提一下现如今LCD面板市场的行情了。

    由于新冠疫情刺激了“宅经济”的发展,电视和笔记本电脑的需求激增,导致液晶面板价格自2020年6月起持续上涨,截止目前大部分尺寸TV面板价格上涨超过60%,于是原本计划将LCD产线于2020年底关停的三星也改变了主意,从稍后的延期到2021年3月关停,转变为无期限。所以随着LCD产线关停时间的延后,这会不会导致三星出售LCD设备计划的延期?这显然是个问题。不过,预测人士表示,三星很有可能会在今年3月份之前完成该交易。

    根据此前报道消息称,2020年8月29日,TCL发表公告,称旗下控股子公司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拟与三星显示株式会社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TCL科技拟与三星显示签署《股东间协议》。协议签订后,TCL科技将以约10.80亿美元(约合76.22亿人民币)对价获得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三星显示将以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60%股权的对价款7.39亿美元(约合52.13亿元人民币)对TCL华星进行增资,增资后三星显示占TCL华星12.33%股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