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摄像头热销的背后,隐私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2-07/15:04
  • 驱动中国2021年2月7日消息,随着智能家居时代的带来,诸如摄像头这样的产品也走进了千家万户,对于消费者来说,百元级的产品就能满足看家护院以及照顾亲人的需求,这显然可以有,也正是因为如此,智能摄像头迎来了爆发期。

    但是你知道吗?智能摄像头在监控家里环境的同时,也把消费者的隐私安全置于危险的境地中,妥妥的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根据央视相关内容此前报道,智能摄像头看似满足了用户安防的需求,但这背后隐私保护也存在着很大的漏洞,网上充斥着大量非法破解教程,甚至只要花费50-200元不等的价格就可以获得一套完整的软件和一组用户摄像头的IP地址和账号。

    图片1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惊呆了,我们购买智能摄像头就是图个安心,诸如家里的老人小孩,亦或是宠物,我们都可以通过摄像头照料到,但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你家里发生的一切可能正在以直播的方式在网上进行传播,用户完全没有个人隐私可言。

    试问个人隐私安全裸奔的情况下,智能摄像头我们还敢用吗?这里小编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智能摄像头一定要认准大品牌,切不可为了便宜选购那些不知名的产品。当然,广大生产厂商也应该切实保护用户隐私安全,通过技术创新或升级保障云平台、移动应用与数据传输的安全,为用户的隐私保驾护航。

    写到最后,小编想说的是,智能摄像头虽小,但用户隐私安全问题不小,这还是值得广大生产企业重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