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2021年将大力开拓中美洲市场,加快国际化进程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2-09 15:20:04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2月9日消息,我们都知道,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家电市场承压颇重,这全然也是赶上了一场大考,但即便是这样,依然有人活成不一样的烟火,业绩向上,表现实力出色,而这其中就包括海信集团。

    根据海信集团营收成绩单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度,海信集团营收营收1409亿元,同比增长11.1%,利润98.3亿元,同比增长23.7%。与此同时,海外营收方面也有不俗的斩获,2020年度海信海外收入548亿元,同比增长18.6%。

    图片1

    对此,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内部报告中表示,2018年正式收购的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VS),经过18个月整合,在2019年度扭亏为盈,2020年经营质量提升显著,持续盈利并大幅增长;海信同一年并购的欧洲高端白色家电品牌Gorenje(古洛尼),在经过15个月的整合之后也顺利实现扭亏为盈,经营态势持续向好,Gorenje、ASKO品牌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

    2018年2月28日晚,海信电器公告称,截止今日,公司已获得收购东芝银映像解决方案公司(Toshiba Visual Solutions Corporation,简称TVS)95%股权的必要审批,并且已经通过了商务部反垄断审查,双方已完成股权转让手续。由此海信收购东芝电视终于尘埃落定。

    2018年8月7日,欧盟委员会正式宣布,经过全面调查,欧盟认为海信收购Gorenje并没有违法任何国际法律法规,不会构成行业垄断,也不会引发行业恶性竞争,因此欧盟委员会宣布批准这一收购交易。这也似乎意味着,随着欧盟委员会的点头批准,海信并购Gorenje榜上钉钉,而这也将有效推动海信集团全球化的进程。

    同一年掀起两件跨国并购,当年的海信也没少惹争议,而现在我们有理由相信,海信的这一冒进真的是对了,海信的国际化进程已然有了成果。需要指出的是,也不知是受到海信2020年度海外业绩过于喜人的推动,海信重磅对外透露2021年将大力开拓中美洲市场,并建立更多海外研发中心。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