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回应接班人标准:只看能力,要对社会有贡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09/15:37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9日消息,一直以来,董明珠都以霸道女总裁的形象示人,而在2020年12月,财富中文网公布了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中,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居于榜单之首;同时,这也是董明珠连续两年斩获榜单之首。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讲,董明珠鲜明的个人形象超越了格力品牌,但凡事都有两面性,董明珠为格力赚来真金白银的同时,也彻底把接班人问题推向了台前。值得一提的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参加综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时再次谈及了对接班人的标准,她表示,接班人不以亲属为关系,也不以朋友为关系,只看能力。

    图片1

    与此同时,董明珠还透露,对于自己的下一代,她不会强迫必须要走自己规划的路线,还是要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有一个底线,一定是对社会有贡献,做一个有良知的人,不在乎未来有多大事业。

    事实上,对于现年66岁的董明珠来说,要如何解决接班人问题,从来都是业界关注的重点,此前被寄予厚望的格力副总裁望靖东,格力董事、执行总裁黄辉先生陆续辞职,到底谁还能接董明珠的班?这引发了外界的大猜想。

    而对于董明珠来说,尽管终究会有一天要从格力退休,但即便真到了董明珠功成身退的那一天,想来董明珠势必会替格力挑选一个很好的接班人来掌管格力。这一切还是让时间来给出我们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