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监测睡眠,这是不是一种进步?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4-13 17:32:53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4月13日消息,提起睡眠监测,想必不少消费者都会想起智能穿戴设备,而现在有消息称,智能音箱也能监测睡眠了。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不是都惊掉了下巴,智能穿戴监测睡眠还比较好理解,无论是智能手表或是手环产品内置的体动记录仪等传感器,亦或是智能睡眠头巾等头戴式设备配备的脑电波感测器,都能帮助用户实现睡眠数据的监测,但要说智能音箱监测睡眠,这是要用户晚上睡觉也要抱着智能音箱吗?这当然没有必要。

    近日,谷歌发布第二代Nest Hub智能音箱,最大的看点就是帮助用户摆脱了必须要穿戴智能设备才能实现睡眠监测的情况。至于其中的奥秘则隐藏在智能音箱的右上角,这里搭载了一颗Soli雷达芯片,能够精确跟踪用户睡眠时的宏观(四肢摆动)和微观(呼吸时胸部上下移动)水平运动,还能通过内置麦克风、光线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检测咳嗽、打鼾、光线波动和温度变化等因素变化。

    图片1

    用户早上醒来后,对着谷歌第二代Nest Hub智能音箱说“嘿谷歌,我睡得怎么样?”,或直接点击屏幕上的“睡眠摘要”按钮,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睡眠持续时间、时间表(一致性)和干扰/休息质量图表。

    我们都知道,智能音箱之所以红极一时,与智能音箱作为智能家居入口的核心地位密不可分,但随着电视大屏的崛起,消费者惊奇的发现电视大屏的优势,显然能更好地充当智能家居的控制枢纽,也正是因为如此,智能音箱的地位遭到了智能电视的挑战。

    而现在随着谷歌智能音箱配备上了睡眠监测功能,无需搭载摄像头或用户配备可穿戴设备,就能跟踪用户的睡眠情况,这无疑是通过功能加法,挖掘智能音箱更多的可能,想一想这还是挺酷!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