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智慧墙新品:创新突破想象,凭实力做投影仪界的推动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19/18:00
  • 十年时间将原来用来放PPT的投影变成家庭智能影院的坚果,未来又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坚果4月15日举办的“近 入想象”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的坚果智慧墙O1超近距投影,向外界透露了坚果投影在品牌成立十周年之际的又一次创新,希望借助智慧墙这一全新的产品,通过颠覆性的智能光影科技,为用户带来充满想象的未来美好智慧生活。

    0f0ee506964a7919124c5b6c008cb547_1618494859638

    对此,坚果投影董事长兼CEO胡震宇先生表示:“任何一个行业都会有这样一家公司在持续不断地推动这个行业进步,比如说特斯拉、苹果,没有特斯拉可能我们还在开燃油车,没有苹果我们可能还在用诺基亚的键盘手机,所以有一种类型的公司是必然要承担这个使命的。”

    长焦到超短焦,打破空间束缚

    自2011年坚果投影成立,再到J系列、G系列、M系列等产品的面世,我们看到坚果从0到1,真正将非常小众的投影产品变成了被大众广泛认可的全新品类。

    然而面对这样的成就,坚果投影并没有满足,现在随着坚果智慧墙O1超近距投影新品的到来,继续用技术创新向我们展示坚果未来十年在投影机核心使用场景上的一些探索。

    “智慧墙”产品的命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华为刚入局电视大屏之际提出的“智慧屏”的概念,其实想也知道,智慧墙与智慧屏一字之差的背后,探讨的都是用户客厅经济应用场景上的突破。

    发布会上,坚果投影董事长兼CEO胡震宇指出:“我们认为互联网的发展整个的趋势就是信息要实现无处不在,从传统的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信息已经实现了便捷的获取,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信息的无处不在,但是前提就是我们首先要让屏幕无处不在,所以坚果未来的十年,我们就需要不断的持续探索,直到我们找到投影仪的终极形态。”

    2f9a52ccacd99b2244f6c721b7820230_0c1d2153eda0c114240b91ab54c54bdd

    投影仪的用户想来都有这样的槽点,购买投影仪产品就是想要享受到家庭影院的观看体验,然而在使用过程中,我们遗憾的发现,空间不够、投射距离限制、再就是有人经过,投影仪输出的画面势必就会被遮挡、还有声音和画面不是从同一位置出来等问题,这显然忽视了家庭生活环境的复杂与多样性。

    秉承“让美好视听无处不在”的核心使命,坚果此次发布的坚果智慧墙O1打破了空间的束缚,画面不再受距离的限制,“近”是坚果智慧墙O1这一创新物种最为显著的亮点之一。

    据了解,坚果智慧墙O1搭载了自研的领先超近距投影技术,用户只需要将其摆放至离墙仅27cm的位置,即不到目前长焦投影仪十分之一的投射距离,就能享受到与传统投影同样、甚至更加优质的放映效果,让震撼大场面近在眼前。

    首创四维智能感知系统,从容应对复杂多元墙面

    突破了了空间的束缚之后,这并不意味着坚果智慧墙O1彻底解决了投影仪产品的使用限制问题,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墙也是阻挠用户选择投影仪产品的“拦路虎”。

    坚果智慧墙O1搭载了全新首创的四维智能感知系统,通过投影激光孔附近的多传感器,多维度感知色彩、角度、距离、平整度等墙面信息,致力于在应对复杂多元的墙面下,也能够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7bb7fe1d5da9854b0b6fe765035b0d44_ca40376beddebb4c01b6db9d6e18d181

    在面对不同色彩的墙面时,坚果智慧墙O1通过搭载的色温传感器,智能的感知到投影墙面的颜色和环境光的变化,通过自研算法针对其进行校正,最终为用户带来最舒适的画面色彩。无论用户家装墙面是什么颜色,亦还是冷暖环境光的不同,坚果智慧墙O1都能根据环境的不同来进行调整,最大程度还原画面的真实度。

    当然,家装凸显个性化的今天,墙面多多少少都会有一定程度的凸起或凹陷,日常生活我们其实也很难找到一面完全是平整的墙面。基于四维智能感知系统,坚果智慧墙O1还为用户提供了画面智能平整功能。具体来看,凭借自研的专利算法,坚果智慧墙O1通过四维智能感知系统感知墙面的具体信息,从而针对凹凸的墙面进行校对,保证了投影与显示画面的时刻平整、准确。

    探索无限想象力,赋予用户生活更多想象

    时间回溯至2019年,华为入局电视圈之际,直接将电视大屏开创性打造成“智慧屏”这一新物种。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智慧屏之所以被打上“未来电视”的标签,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智慧屏对电视应用场景的拓展。

    从这点上来说,如果坚果智慧墙O1只是打破了应用空间的限制,全然辜负了智慧墙的名称,这需要坚果智慧墙O1探索生活无限的可能性。

    基于坚果“真正的智能科技应服务生活”的创新哲学,坚果智慧墙O1所搭载的LUNA OS双模式智能系统,提供“经典”和“陪伴”两种模式供消费者选择。其中,经典模式下,坚果智慧墙O1为用户准备了海量应用资源;陪伴模式则提供了悬浮时钟场景、动态天气墙面、时光相册墙面等应用场景。

    cdb90c01e5c6c2a2a87f7acfe6e4d237_03762eba9f431378ffeee2e7e7aac0ad

    另外,坚果投影还与全球知名新媒体艺术平台MANA的独家合作,首次将以往只属于大型线下活动的前卫艺术作品带到用户的家中,借助坚果智慧墙O1,通过光影图像将用户将居住空间打造为前沿艺术画廊,解锁光影科技应用场景的更多可能。

    除此之外,坚果智慧墙O1还配备了歌词动效的功能,用户播放音乐时,能够根据不同音乐调整不同的可视化效果,让音符和节奏也能够以独特的独特的形式呈现出来时,歌曲的情绪和听者的情绪,在空中融为一体。

    对此,坚果投影董事长兼CEO胡震宇指出:“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墙不破坏你的家居环境和整体结构,能够跟你的环境融为一体,甚至帮助你营造这个环境,这次发布会是定义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墙。我们希望用户能做到24小时开机,历史上从来没有一块屏幕做到24小时开机,我们希望坚果智慧墙能够做到。”

    创新驱动未来,坚果投影的未来十年,就是要用技术的革新来继续探索投影产品未来更多的使用场景。我们毫不夸张的说,坚果智慧墙新品既是坚果投影上一个十年的匠心之作,同时也是下一个十年的起航标杆,新物种创造生活无限精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