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扫地机器人要来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20/14:35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20日消息,根据企查查相关信息显示,云鼠科技发生工商信息变更,新增包括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在内的四个股东,其中OPPO持股15.03%,而在业界人士看来,这一举动或许透露了,OPPO借助扫地机器人拓展IoT赛道的真实意图。

    图片1

    我们都知道,随着手机业务天花板的到来,OPPO也急需在智能手机之外寻找新的赛道来稳固自个的综合竞争实力,所以万物互联的时代,OPPO想要从一家手机厂商转型成万物互融的科技公司,围绕健康、娱乐、家庭三个场景带给用户更多的可能性。

    当然,从智能家居生态的构建来看,扫地机器人也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对此,奥维云网刘洪涛认为,“从目前清洁电器产品来看,对比手持式产品,扫地机器人可以联网并且接入APP操作,而且扫地机器人不需要人去操作,是可自由移动的,拥有更多的智能化特性,伴随扫地机器人技术发展,现在很多产品上搭载了摄像头,拥有了安防等更多拓展功能,是厂商布局智能家居生态选择这一产品的重要原因。”

    另外,促成OPPO进军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另一个重要原因,还与近几年扫地机器人产品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有密切的关系。根据Euromonitor统计,2019年,中国销售543.6万台扫地机器人,销量居全球首位,远超美国的274.5万台和西欧的238.4万台。更重要的是,根据招商证券测算,目前中国市场扫地机器人的渗透率仍然较低,预估扫地机器人存量约1500万台,按照2.5亿户城镇家庭计算,渗透率约6%。

    尽管目前我们还并不清楚,OPPO究竟是选择自有品牌还是开放生态容纳更多扫地机器人厂商加入其生态链,但可以肯定的是,OPPO想要打造出一套智能家居生态体系,扫地机器人势必是OPPO重点发力的一环,我们坐等OPPO扫地机器人到来就是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