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调不涨价!董明珠:消费者现在买也受益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20/16:07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20日消息,纵观近段时间家电市场的运行,我们即可发现行情的上涨成了鲜明的特征,包括电视冰箱、空调等在内的一大波商品都出现了价格的上调,这委实让消费者难以接受,要知道往年临近五一家电市场必然会打出一波促销潮。

    而现在的情况是,非但没有等来期盼许久的促销,反而是家电品牌厂商此起彼伏的涨声,也很快袭击了奥克斯以及志高等空调厂商,其中空调巨头格力一直比较“克制”,截至当前我们也并未发现格力空调产品价格的上涨。

    针对格力空调不涨价这一问题,董明珠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期间也给出了回应。对此,董明珠表示:不涨价的情况是让消费者有了更大的空间,格力会根据市场的情况,同时也会兼顾经销商和消费者共同的利益,让消费者尽快地在这个时间段把产品买回去,他也是受益者。

    微信截图_20210420160129

    事实上,此前空调行业掀起涨价风潮之际,董明珠就曾对外作出表态,称格力空调暂时没有涨价的计划。具体来看,董明珠这样回应,近期空调价格的上涨很大原因都是铜价上涨引起的,但空调价格的上涨也不是长期的,格力坚持不涨价,但如果铜价继续上涨,就要视情况而定了,不要把这个马上转移给消费者。

    随着气温的升高,我们可以预见到,空调热销期的到来,毕竟空调产品存在着靠天吃饭的季节属性。对于消费者来说,有了购买空调的需求,就必须面对空调行业涨价的现实,最终空调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还是要由消费者买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