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巨头入局汽车再添新成员,海信也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21/16:13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21日消息,尽管跨界的风潮下,彻底打破了行业与行业之间的界限,但对于家电企业进入汽车领域,业内还是保持怀疑态度,毕竟家电行业和汽车行业完全是两码事情,家电做得很成功并不意味着造车就能成事,就连昔日执拗造车的董明珠,现在也清醒的认识到盲目跟风造车不可行。

    即便是如此,也仍然没能阻止海信入局汽车领域的步伐,这全然宣告了传统家电巨头的又一次重大转型。昨日下午,在2021青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发展论坛现场,海信汽车电子研究所副所长刘宏举博士对外阐述了海信在车路协同领域的探索与实践,正式向外界宣告了海信汽车电子产业布局,未来将围绕车路协同、智能座舱以及整车热管理等在内的三个方面进行布局。

    微信图片_20210421160445

    让外界稍微松口气的是,海信入局汽车行业并不是身体力行选择造车,而是通过汽车电子三大布局杀入,这显然也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据了解,海信入局汽车的思路是以车路协同及车身感知核心零部件为切入口,同时依托新型显示技术优势跨界布局座舱电子领域,以汽车空调资源优势布局新能源车空调压缩机和整车热管理领域。

    对此,刘宏举指出:“海信是扎扎实实做事情的,定位很明确,就是服务主机厂,做智能汽车关键部件与方案一流的供应商”。从这点上来说,海信之所以顶着新能源汽车的风口毅然决然的加入,这也是充分考虑到了海信目前的产业基础,最终才给出了海信汽车电子产品的具体规划和方向。

    而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我们可能已经习惯给家电巨头打上固有的标签,比如,格力就做空调,海信就做电视,海尔就是洗衣机……,但现在随着家电巨头们中年转型的开始,这全然颠覆了我们的固有思维,消费者显然还是要学会慢慢适应和接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