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危机蔓延至家电产业,三星电视也开始担忧供应问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23/14:53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23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就日益凸显,从最初的手机行业,到汽车产业,现如今已经蔓延至家电产业,即便是声名在外的三星也有了担忧情绪。

    图片1

    问题严重到什么程度呢?我们看到,在全球芯片短板的背景下,三星不得不有所取舍,三星毅然决然砍掉了今年新的Galaxy Note 系列机型,但即便是如此,三星的担忧情绪也没有丝毫的衰减,他们发现如果芯片供应严重不足的情况得不到改善的话,三星电视的生产也将深受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稳定三星电视芯片组件的供应,最近三星电子视觉显示业务负责人Han Jong-hee会见了联发科和联咏等芯片制造商,他们是三星电视芯片组件的供应商,最终确认三星电视今年的供应链是安全的话。

    不过,Han也认识到,如果全球性的芯片短缺问题没得到有效缓解,将对三星电视正常生产活动的致命威胁,三星电视极有可能陷入“无法生产电视机”困境,这势必会影响到三星电视在全球的声誉和地位。对此,Han表态称:“我们正在尽可能地防止问题的发生”。

    事实上,除了电视芯片的短板问题,三星电视面前还必须面对液晶面板价格上涨,带来的上游成本压力。而根据相关消息报道称,在上游原材料持续拉涨的情况下,预计三星电视新机的价格今年将平均上涨5-1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