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未进入格力电器董事会!董明珠:这种方式最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25/17:23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25日消息,一直以来,董明珠霸道女总裁的形象深入人心,所以当高瓴资本投资格力之后,业界就普遍预料女强人与高瓴之间必有一场恶战,而让大家都颇感意外的是,没有想象中的争夺,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董明珠依然执掌格力,高瓴也未曾派人进入格力电器董事会。

    当然,面对高瓴的“克制”,业界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其矛头对准了董明珠霸道的做事风格,可谓是“ 卧榻之侧不容他人鼾睡”。对此,董明珠回应称,高瓴资本曾经计划派董事,但后来认为没必要。

    图片1

    据了解,董明珠在全球木兰论坛暨2021(第十三届)中国商界木兰年会直播间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不是约定,也不是安排,而是因为实战当中,这种方式最好。原来他们也要派董事,(后来)他们认为没有必要派董事。我们不会因为没有董事,就与高瓴资本没有沟通,相互之间的默契也是一种无形的力量。”

    根据相关消息报道,2019年12月2日,格力电器宣布格力集团与高瓴资本旗下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已经正式签署格力电器15%股份转让协议。自此,高瓴正式入主格力电器,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而值得注意的是,高瓴资本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持有格力电器股份。

    另外,董明珠还透露称,高瓴资本在收购格力电器15%股份之前与其有过沟通,“没有沟通他们怎么会买呢?高瓴投资格力已经十几年了,对格力太了解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