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米发布全新RS系列投影 打造有艺术生活和仪式感的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29/10:51
  • 决定一个品牌发展的基本力量是技术创新。

    基于“让光影改变生活”的使命,极米一直致力于突破极限,追求极致,凭借在智能投影领域多项引领行业的创新技术,最终在细分市场找到“无法取代”的价值。

    与往年光发布新品不同,极米今年在发布全新RS系列投影的同时,还官宣了王子文作为该系列产品的代言人,通过几段有仪式感的小视频,将冷冰冰的产品幻化为有温暖生活气息的家用新宠。

    图片1

    根据国际知名研究机构IDC发布的《IDC 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投影市场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极米科技以75.7万台的出货量蝉联中国投影市场冠军,市场占有率突破18%,较去年同比增长近4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极米同时斩获了2020年整机投影市场(包括消费和商用市场)销售额年度冠军,这是国产品牌在全年销售额上首次超越国际品牌登顶。

    图片2

    “光影改变生活”诠释品牌使命,极米敢于突破极致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 极米科技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中国成都,专注于智能投影和激光电视领域,是一家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身的高新科创企业。

    从时间资历上来看,极米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但极米从来都没有限制自己,通过短短7年的时间,就从零起步,将索尼、爱普生这样的国际品牌远远抛在了身后。

    这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幸运,更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极米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这背后也离不开极米持续性的技术投入。

    自2013年成立以来,极米就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创新,以提升产品用户体验为目标进行深入研发,在光机、整机结构设计、环境感知和画质优化等方面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和工艺,大幅提高了智能投影设备的性能和用户体验,引领投影产品的发展趋势。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度,极米实现光机技术自主化并逐步导入量产,至2020年自研光机占比已提升至70%,提高了极米对核心器件供应的控制能力。另外,2020年,极米投入研发费用1.39亿元,同比增长72%,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从2019 年的3.8%提升至4.9%。

    突出的研发能力,这也成就了极米产品极致的基因,以极米的H产品为例。

    从2016年推出第一代产品,到实力斩获中国投影市场出货量第一的1080P投影产品系列;到极米H3一举成为天猫双十一史上第一个单品销售额过亿的投影产品;再到极米科技今年全新推出的 H3S新品,通过品质和性能的全面提升,再一次树立了投影行业的新标杆。

    2021年3月16日,极米科技推出了旗下旗舰级家用娱乐投影产品,极米H3S搭载极米自研光机,在不增加机身体积的情况下将画面亮度突破至2200 ANSI流明。硬件上,极米H3S配备了联发科MT9669高性能SoC及4+64G超大内存,将投影产品开机速度史无前例缩短至4秒;硬件配置全面提升的同时,H3S还配备了极米独创的X-VUE画质引擎2.0,从而赋予了投影产品支持环境光自适应、AI画质增强、画面智能避障和画幕自动对齐等多项创新功能。

    极米再推RS系列4K新品,探索“光影·艺术·家”

    研发积累带来的竞争优势显而易见,极米科技不单在国内投影市场有着绝对的市场统治力,甚至还能在国外市场叫得响。

    2021年4月15日,极米科技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根据报告内容显示,2020年,极米的海外市场实现高速增长,约为4.08亿元,同比增长304%,极米投影目前已覆盖美国、日本及欧洲等海外发达市场,其中日本市场2020年成为极米科技海外单一最大市场。

    技术创新驱动发展,极米深刻洞察消费者潜在需求,发挥投影独特的技术特性,创造全新的产品细分品类,为消费者带来品质卓越的产品体验。

    极米发布全新的RS系列产品就是这种创新思维的代表之作。2021年4月27日,极米科技以“光影·艺术·家”为主题推出两款RS系列投影新品,包括4K家用智能投影极米RS Pro 2以及便携智能投影极米RS AIR保时捷设计。

    图片3

    图片4

    作为极米的4K级高性能产品,RS Pro 2通过不断提升家用智能投影的画质和体验,再次印证了极米产品极致的基因。据了解,RS Pro 2搭载极米自研光机,直面投影行业痛点,围绕投影白天画面容易发白,以及天生惧光的产品属性,突破性地将产品亮度提升到2200ANSI流明,较上一代产品提升47%,从而为用户带来的极致的画面体验。

    至于极米RS AIR保时捷设计则是一款极致轻薄的投影产品,融合了极米的创新技术以及保时捷设计的纯粹设计理念,堪称投影行业的艺术标杆与奢华典范。

    图片5

    我们都知道,伴随着消费升级,电视大屏化趋势愈演愈烈,也正是因为如此,这也促成了投影家用的快速变革。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投影家用成为一种潮流,所带来的市场变革是全面的,不仅给了极米这样新晋品牌弯道超车的机会,完全可以凭借技术创新,提升用户体验来增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还可以围绕AIoT智能家居生态布局,让投影产品在居家生活中有更多的可能,让投影不仅成为一种视听享受,更是一种让家充满艺术感和仪式感的载体。

    而极米作为投影创新的龙头企业,秉承工匠精神,用精益求精的质量理念打造一流产品品质,此次极米发布的RS投影系列新品,我们领略到了极米引领投影产业技术创新和设计创意的又一次跨越。

    应用创新是真正能主导未来的力量。一个成立不到十年的家用投影品牌,通过推动光影科技的不断进阶,凭实力成为家用投影行业的标杆,由此我们可以预见,未来极米还将继续通过探索极致的光影技术,来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和品牌的提升,以提升品质生活体验树立投影行业的新标杆,赋予用户生活更多的可能,帮助用户打造具有艺术生活和仪式感的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