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缺芯危机愈演愈烈,有家电企业已减产三成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4-30/14:07
  • 驱动中国2021年4月30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缺芯问题想来是全球科技圈瞩目的焦点,包括汽车、手机、游戏机、PC等在内的产业显然都已经感受到了压力,现在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场芯片危机也成功蔓延到了家电领域,不只是电视机和洗衣机行业深受影响,甚至连智能烤面包机以及吹风机这样的小家电行业也牵扯其中。

    我们都知道,宁波的家电产业是中国家电制造业三大集群之一,同时也是推动区域经济欣欣向荣的重要力量。但即便是这样,面对汹涌而来的芯片危机,宁波家电也很难独善其身,“芯片荒”成了悬在宁波家电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图片2

    对此,有家电企业负责人对外透露,芯片问题已经把我们难倒了,受到芯片短缺的冲击,他们的产量已经下降了三成,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产量还有继续下降的可能。遗憾的是,就目前的现状来说,此次的芯片危机在短期内很难有所缓解,这也就意味着,当前还不是最糟糕的情况。

    根据业界人士指出,他们收到国外芯片供应商的消息,目前交货周期最快要到明年,即便是国内供应商,交货周期最快也要到3至5个月以后,情况不容乐观。当然,应对缺芯问题,宁波家电企业也寄希望于加快本地供应能力,但就目前的形势来说,还不足以应对宁波家电产业庞大的芯片需求。

    有芯片企业回应称,目前我们也在努力增加芯片产能,但这些产能还远远不够,预计供需矛盾仍将继续发酵。

    总之,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电子产品需求激增以及大型生产设施中断,这导致了芯片供需矛盾持续激化,要想缓解供应面偏紧的状况显然还需要更多时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