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智能音箱销量创新高,联发科吃到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5-08/14:02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8日消息,智能音箱的赛道上,联发科显然也是吃到了甜头,现在有证据表明,联发科在智能音箱领域的地位不可撼动。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智能音箱和屏幕服务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20年全球出货的1.51亿智能音箱和智能屏中,有近50%都在使用联发科的应用处理器,Allwinner和Amlogic紧随其后,遗憾的是还很难对联发科的霸主地位带来挑战。

    图片1

    而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此前发布的2020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共卖出了1.51亿台智能音箱,这一成绩再次刷新了智能音箱出货量的纪录水平。显然,全球智能音箱销量创新高的背景下,联发科也因此吃到饱。

    据了解,在过去的2020年,联发科在智能音箱和屏幕市场的份额增长了六个百分点,过去两年的市场份额增加了一倍多。而对于联发科在智能音箱市场近年来一直处于上升状态的原因,Strategy Analytics智慧家庭服务总监David Watkins也给出了我们答案。

    对此,David Watkins对外表示:“像联发科这样的公司可以拥有规模,并与后端供应商和制造厂建立了根深蒂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和较小的竞争对手相比能够更好地应对供应链挑战。这将使亚马逊、阿里巴巴和百度等智能音箱厂商受益,他们很大一部设备都在使用联发科的处理器。”

    图片2

    这到底叫人说什么呢?产业集群的优势,使得联发科规模增长迅速,并能借助与台湾代工厂密切的联系,在智能音箱的争夺战中脱颖而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全球芯片危机蔓延至各个领域,这也对半导体供应链带来了新的挑战,一场大考也摆在了联发科眼前,就是不知道联发科要如何应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