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拿下奥马电器控制权,李东生终于得偿所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5-11/13:20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11日消息,5月10日,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正式向外披露奥马电器的控制权变更为TCL家电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变更为李东生先生。

    图片1

    公告中提到:“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8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TCL家电集团发来的《告知函》,TCL家电集团于2021年5月7日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下发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实施进一步审查决定书》(反垄断审查决定 [2021]241号),决定对TCL家电集团收购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不实施进一步审查,TCL家电集团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同时结合公司股权结构、公司第五届董 事会成员提名及构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选聘等情况,TCL家电集团已成为公司控股股东,TCL家电集团是TCL实业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李东生先生。”

    一个事实,随着该公告的出炉,这也正式向外宣布了TCL终于拿下了奥马电器的控制权,由此李东生也得偿所愿。

    事实上,从2021年1月8日起,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法庭拍卖等手段,TCL家电及其一致行动人九次增持奥马电器股份,至今斥资已超过10亿元,成为奥马电器第一大股东。另外,根据奥马电器4月9日公告消息,股东大会上,通过网络投票,TCL科技家电集团推选的两名非独立董事徐荦荦、胡殿谦顺利当选,拿下奥马电器两名董事会席位,这也为TCL家电彻底实控奥马电器奠定了基础。

    TCL之所以步步紧逼奥马电器,我们或许能从李东生之前的讲话中找到答案。对此,李东生曾表示,在智能终端业务上,冰箱是公司要大力发展的业务,举牌奥马电器也是希望能够扩大在冰箱业务上的竞争力,未来12个月不排除在合理范围内增持奥马电器股权的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