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irTag显然并不安全!外媒:有涉嫌滥用的风险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5-11/14:31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11日消息,我们都知道,2021苹果春节发布会上,除了全新配色的紫色iPhone12外,苹果全新配件AirTag也让网友们感到了一丝丝惊喜,毕竟主打的可以帮助用户查找遗失的iPhone功能,这显然很是实用。

    图片1

    据了解,苹果全新配件AirTag带来了全新的查找功能,通过通过iPhone12系列的U1芯片可以实现网络查找,指引详细,让我们随时可以知道自己的iPhone,售价29美元,折合人民币188。

    尽管苹果AirTag的 出现让召回物品更加方便,但也在无形之中暴露了用户的个人隐私,所以业界普遍关注的是,防丢网络的追踪功能是否存在滥用的风险?遗憾的是,根据外媒一位记者的实测,结果意外发现苹果的AirTag 可以在远远超出手机蓝牙范围的距离对 AirTag 携带者进行准确定位,甚至能够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精准追踪用户的活动范围。

    记者布伦达・斯朵雅(Brenda Stolyar)使用两个苹果AirTag对她的两位室友进行了追踪实验,两天的时间里,让她的两个室友分别携带AirTag 在哈莱姆区和格林威治村活动,至于布伦达本人则在曼哈顿和布鲁克林之间奔波,按照正常逻辑来讲,这个距离远远超出了布伦达的手机蓝牙范围,但即便是如此,布伦达仍然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上的Find My 应用程序看到两位室友的具体位置。

    图片2

    另外,布伦达还对 AirTag 的“保护措施”进行了测试,如果用户身上放置了来路不明的AirTag,并且用户对此毫无察觉,这极有可能暴露用户长达约两个小时的活动范围。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用户最终会在约两个小时后才能收到自己iPhone 上的一个安全警告,提示AirTag 的主人可以看到你当前的位置”,而且只有手机更新到 iOS 14.5 版本的用户才能收到。

    通过测试结果,布伦达指出,如果用户使用的是安卓手机或者 iOS 14.5 以下版本的 iPhone,那么安全警告就不会出现,三天以后,这个“多余的”AirTag 才会发出鸣响,提醒被追踪的用户。

    图片3

    尽管在产品的应用上,苹果郑重标榜重视隐私和安全问题,苹果也在AirTag 的功能设置中添加了一些功能来防止不必要的跟踪,但即便是如此,这也完全堵不住漏洞。我们可以想象的是,如果这些功能被不法之徒滥用,后果将不堪设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