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以及少儿人口比重上升,扫地机器人行业要如何应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5-18/16:06
  • 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而在本次公布的相关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当前我国人口呈现出“两头大”的鲜明特征,即老年人口比重以及少儿比重均有所回升。

    事实上,老年人以及少儿作为两大特殊群体,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老年以及少儿人口数量以及比重的增加将成为社会发展所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不过,凡事的发展总有两面性,从正面的角度来看,无论是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深,亦或是生育政策调整以来使得“二孩”生育率明显提升,这些都将为“银发经济”以及“少儿经济”带来新的机遇。

    图片1

    尽管围绕银发群体以及少儿群体有很大的市场蛋糕等着厂商来挖掘,但遗憾的是,就目前的现状来看,已有的智能家电产品与老年人以及母婴家庭的消费需求之间仍存在不少错位,家电产品智能化与老年人以及母婴家庭之间仍然有相当大的一段距离。

    我们以扫地机器人产品举例来看,可能在我们年轻人看来,扫地机器人完全是家庭清洁工作的实力担当,无需繁重的人力劳动,只需要在APP上点一点就OK,但在老年人看来,这种科技、智能的家电产品全然是为老年人制造的生活障碍,不会使用产品的老年人无法感受科技进步带来便捷的关键点,也委实有些尴尬。

    而在年龄层的另一端,扫地机器人对熊孩子们来说,更是潜在的危险。我们人类永远无法想象,这些四角吞金兽能做出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来,要熊孩子和正在工作中的扫地机器人和谐共处,这可能吗?所以宝妈们都会在熊孩子睡着之后在开启扫地机器人进行清扫,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孩子的好奇心就像一颗种子,家长一个不留神,架不住熊孩子将扫地机器人当成玩具,在扫地机器人物理按键上乱点一通,这画面顿时让人不敢想象。

    所以,智能时代空巢老人以及母婴家庭是不配使用扫地机器人吗?其实要小编说,人类都应该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扫地机器人,空巢老人以及母婴家庭都值得拥有,选对产品真的很重要,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显然更友好。

    A23A9913

    无需借助手机APP进行操控,爸妈使用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机身顶部配备的屋里按键就可以实现清扫、充电这些常规的操作,爸妈无需通过学习就能开启智能时代,将爸妈从繁重的家务劳动中解放出来。

    至于对付熊孩子,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也有妙招,新添加的童锁功能带给宝妈时刻的安心,再也不用担心孩子胡乱点按键闯祸啦。

    A23A9878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母婴家庭特殊的消费需求,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承载了更多的人性关怀,宝妈也无需担心工作状态中的扫地机器人胡乱游走将好不容易睡着的大魔王吵醒,我们可以通过手机APP定制专属的清洁方案,扫哪里我们说了算,怎么扫也由我们做主。

    随着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扫地机器人这类智能家电不应该将空巢老人以及母婴家庭挡之门外,而是要从空巢老人以及母婴家庭的使用需求出发,设计出真正好用的产品才是王道。而在这一点上,显然石头科技敏锐捕捉到了空巢老人以及母婴家庭的消费需求,从用户出发,赋予产品的更多人性化的体验,这也成为石头科技引领扫地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