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进军新能源汽车?官方:不造车,希望成为中国的博世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5-28/17:52
  • 驱动中国2021年5月28日消息,互联网科技公司扎堆新能源汽车早已不新鲜了,前有百度这样的老将,现在就连几番辟谣的小米也身体力行加入到造车的大军中来,如若说美的也要凑新能源汽车的热闹,想来小伙伴也不会感到惊讶。

    不过美的入局新能源汽车还是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与百度、小米扎扎实实搞造车事业不同,美的入局业务领域放在了汽车零部件的供应上,这也就是说,美的入局新能源汽车并不是想要造车,而是采用了和华为涉足汽车行业类似的策略,更希望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的博世。

    5月18日,美的集团旗下威灵汽车部件公司公布三大产品线,包括驱动系统、热管理系统、辅助自动驾驶系统。事实上,美的觊觎汽车领域的大蛋糕早已有迹可循,其内部业务构架的调整就很好说明了这个问题。

    图片1

    早在去年底,美的集团就将业务构架调整为五大业务板块:智能家居事业群、机电事业群、暖通与楼宇事业部、机器人与自动化事业部和数字化创新业务。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机电事业群下又分为家电部件板块、汽车部件板块、工控部件板块、3C部件板块。

    美的集团机电事业群相关负责人表示:“美的集团在三年前成立威灵汽车部件公司,如今的汽车行业发生了很大变化,产品创新速度越来越快。汽车行业供应链是汽车主机厂一个痛点,如何快速协作主机厂,开发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是我们研究的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