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成智能家居的标配,看石头如何打响万物互联的战争?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18/10:00
  • 有人说“懒人”是推动科技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原动力,其实在小编看来,懒人经济背后蕴藏的深层次需求还在于用户对品质生活的追求,我们以家庭卫生清洁工作为例,人工劳动时代,往往需要我们为家庭卫生清洁花费很多的时间,所以为了减少这部分的麻烦,我们将目光盯在了扫地机器人市场,希望借助机器来完美的解决家庭卫生清洁这个难题。

    诚然扫地机器人的出现就是为了迎合我们解放双手的需求,然鹅,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应用,我们惊奇地发现,将扫地机器人从原本单一的清洁型产品升级为一款真正为家庭服务的智能机器人,是真的可以有。

    对比手持式产品,扫地机器人可以连网并且可以接入APP,这使得扫地机器人不需要人去操作,就可以实现自由移动,拥有更多的智能化特性,现在很多扫地机器人产品都做到了智能音箱语音操控、远程遥控以及定时清扫功能,比如我们今天给大家带来的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就是这么一款更懂用户需求的现代化工具。

    我们都知道,一直以来智能音箱都被看做是智能家居生态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充当了智能设备控制枢纽的重要角色,所以对于扫地机器人产业来说,要想打造智能化的操作体验,智能音箱语音操控绝对是绕不开的重点。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是石头科技2021年的旗舰机新品,它支持小爱音箱、小度音箱、天猫精灵、Siri 捷径等多款智能音箱语音操作控制,用户只需将相应的智能音箱与米家APP或者「Roborock」APP进行绑定,就可以开启只动嘴不动手的理想生活。

    A23A9854_爱奇艺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常规的标准普通话外,石头扫拖机器人T7S还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惊喜,粤语版、嫔妃版等语音包的搭载,让你家的石头不再只是帮助用户打扫卫生的工具那么简单,也可以是全家的团宠带给生活更多欢乐。

    当然,石头科技作为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引领者,秉承科技创新、用户致上的理念,也在挖掘万物互联时代扫地机器人带给用户更多的可能性,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不仅在硬件配置上有明显提升,而且软件的改造升级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几乎我们能想象到的所有功能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都安排上了。

    针对个性化的清洁需求,用户还可以在手机APP端进行远程控制,开启定时清扫功能,让你的扫地机器人更加遵从用户的生活习惯。比如,快节奏的今天,我们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只想享受恬静悠闲的个人时间,如果这时候开启扫地机器人进行清扫,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感到不适。有了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就完全不一样了,早上我们出门上班之后,就可以通过手机 APP 端设置定时清扫功能,这是怎样一幅画面呢,你不在家,你的石头游走在你家需要清扫的每一个角落,留给你的只有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A23A9934[00-00-04--00-00-07]_爱奇艺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

    万物互联时代,扫地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化设备,显然更符合年轻用户群体的趣味玩法需求,但对于老年人来说,智能化水平越高也就意味着使用的难度越大,所以这也就需要扫地机器人能够关注到智能家居适老化革新的需求。

    关于这一点,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提供的共享机器人近乎完美的解决办法,打破一台石头扫地机器人智能绑定一个用户的传统,如果远在家乡的父母不会解锁石头T7S系列的更多超高技能,子女也可以在自己的手机上帮助他们进行设置,给父母也安排上定时清扫,同时也可以查看耗材使用情况等。

    事实上,对于石头科技而言,每一次产品迭代和新品类诞生都伴随着新科技和超前技术的下方。这里就不得不提到石头科技于2020年推出的石头T7 Pro,产品创新性的搭载了两颗500万像素的摄像头,构建起像人眼睛一样的视觉识别,用户出门在外,可以通过石头的“眼睛”开启实时视频体验,查看家中状况以及宠物是否正在淘气。

    A23A7371_爱奇艺

    石头扫地机器人T7 Pro

    伴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提升,扫地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尽管目前我们还并不清楚扫地机器人还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石头科技仍将聚焦用户价值持续创新,用技术革新继续引领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