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能效新标准来了!8月1日正式实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8-05/16:38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5日消息,有心的小伙伴肯定发现了这样一个奇怪的现象,诸如空调、冰箱这样的物件都会在显眼的位置上贴上一个能效标签,但是我们从未在OLED电视机身或者是包装上寻找到相关的能效标签,这多少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图片1

    事实上,这并不是我们找不到OLED电视的能效标签,而是OLED电视压根就不存在所谓的能效标识。这主要是因为,上一版电视能效标准的制定是在2013年,当时市场上的电视还以1080p的液晶电视为主流,而现在随着电视产品技术升级速度的加快,主流电视已经普及到了4K分辨率,也出现了OLED电视这种新型的显示技术,但相应的能效标准并未跟进。

    幸运的是,8月1日,GB 24850-2020《平板电视与机顶盒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正式实施,相比之前,新版标准更加适应现在市场的主流产品,并包括了8K电视、OLED电视等新兴的产品门类。

    除了产品门类有所增加外,电视能效新标准还将过去级能效等级拓展为5级,1级能效指标为4.0,2级能效指标为3.0(相当于原1级能效)。另外,针对OLED电视和8K电视的实际表现,电视能效新标准还增设了4级和5级能效。

    一个无需争议的事实,随着电视能效新标准的正式实施,这将为消费者选购OLED电视以及8K电视提出贴心的参考,但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能效标识和电视本质的画质以及体验并没有关系,消费者可以按需选购适合自个的商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