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内涵终审被判赔偿海信200万一事:很抱歉,没能让真相大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8-09/16:16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9日消息,商业江湖固然要比拼销量,但出来混大抵还是要顾全颜面,如果竞争对手让自个脸面上过不去,那必须是死磕到底。8月7日,TCL智屏官方微博发布“没想让真相大白,我很抱歉”博文,从配图文字“成立激光电视项目组”,这明显是在回应TCL终审被判赔偿海信200万一事。

    图片1

    在“没想让真相大白,我很抱歉”博文中,TCL给自个打上了“太直”、“很笨”以及“多管闲事”的标签,显然对于业界热议的TCL利用短视频商业诋毁海信激光电视的事情,即便是终审判决有了定论,但TCL依然不认可,大有“不知悔改”的意思。

    日前,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TCL利用短视频商业诋毁海信激光电视一案作出终审判决:确认一审法院认定的TCL王牌电器公司商业诋毁海信激光电视成立,并同时认定TCL王牌电器在被诉侵权视频中假借消费者名义对海信激光电视进行商业诋毁,主观恶意明显,侵权情节严重,且放任侵权视频被任意下载传播,对海信公司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造成实际损害,故一审法院确定的TCL王牌电器赔偿海信视像50万元明显过低,依法调整为200万元,并判决TCL王牌电器在其官方微博置顶位置连续15日刊登声明以消除影响。

    时间回溯至2019年12月,TCL惠州公司在其运营的官方微博、官方抖音账号发布包含针对激光电视产品的视频;侵权视频使用对比、夸张、贬损的方式对激光电视进行了引人误解的描述,明显超出正常商业评论的合理限度,足以误导消费者。另外,值得注意的是,TCL还在视频中将自己的TCL电视比喻为100分电视。

    作为第三方观察人士,小编不敢罔议孰是孰非,但小编想说的是,液晶电视与激光电视,一个是当前电视领域的中坚力量,另一个则是强势崛起的新力量,液晶有液晶的好,但激光电视塑造的大屏观影体验也不该被一棒子打死, 看问题还是要全面一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