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接班人标准?董明珠:更看重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8-10/15:16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10日消息,在以男性为主导的商业江湖,董明珠的存在显然要特别许多,但关键的问题是,商业江湖也并不因为董明珠女性的身份而有所宽恕,所以铁娘子董明珠也只好凭借霸道的行事作风在商业江湖披荆斩浪。

    图片16

    毫无疑问,当前的格力电器仍是董明珠的天下。不过,残忍的时间面前,能见证董明珠斩获荣耀,也会见证到董明珠未来有一天将权利的交接棒转交给继任者,毕竟岁月不饶人,距离董明珠的退休显然已经进入到了倒计时阶段。

    当然,不服老的董明珠,自认心态很是年轻,所以在没找到合适的接班人之前,董明珠仍然执掌格力电器这艘巨轮,这没毛病。但是问题来了,马云挥手告别阿里巴巴、刘强东也更多消失在了公众的视野中,甚至连黄峥、张一鸣都退出了,试问时间还会给董明珠多少准备?

    也正是因为如此,格力电器的接班人问题从来都是业界关注的焦点。不出意外的话,有董明珠现身的场合,接班人问题也屡次被提及,董明珠也多次向外界进行了回应。

    在昨日举办的 2021 新京报贝壳财经夏季峰会上,董明珠就再次谈到了接班人问题。对此,董明珠回应称,选择接班人不是根据性别判断,更看重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董明珠在参加综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时也谈及了对接班人的标准,她表示,接班人不以亲属为关系,也不以朋友为关系,只看能力。另外,她还透露,对于自己的下一代,她不会强迫必须要走自己规划的路线,还是要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有一个底线,一定是对社会有贡献,做一个有良知的人,不在乎未来有多大事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