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收紧!松下结束巴西电视生产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8-25/17:00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25日消息,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日本松下电器公司将停止在巴西的电视机和其他音频设备的生产,今后将聚焦于以电冰箱和洗衣机为主的白电业务。

    图片1

    而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松下电视业务的首次收紧。根据此前日本NHK网站5月11日报道消息称,日本松下公司日前就企业财务决算情况召开记者会时透露,公司多年来在日本栃木县工厂进行的有机EL电视机的生产业务已经于今年3月底结束,松下已停止在日本国内生产电视机。

    也就是说,松下先是停止在日本生产电视机,现在又计划结束巴西电视生产业务,全然上演了一次电视业务的大收缩,这到底是为什么?想来是个问题。

    对此,松下曾发表称,早在2012年,松下就已经重新规划新的业务支柱,对电视机和音频设备的依赖总体上正在下降,而在其他大型家用电器方面则取得了进步,且每年都在增长。

    另外,松下电视业务的大收缩还与中国大陆、韩国厂商之间的激烈竞争有着直接的关系,简单粗暴地说,就是松下电视业务难以和中国大陆与韩国厂商相抗衡,电视获利逐渐恶化,所以也只能割肉疗伤,关闭日本国内电视生产业务还不算完,现在又轮到了巴西,取而代之则是电视生产集中至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和捷克等3据点。

    据了解,松下结束巴西电视生产业务后,将有130名员工面临辞退,如何做好善后事宜?也对松下提出了考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