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Realme印度市场发布SLED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8-26/15:13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26日消息,跨界智能电视的路上,Realme还是姗姗来迟,但即便如此,也不妨碍Realme搞出噱头,最近Realme召开的印度新品发布会上,Realme重磅推出了一款4K SLED电视电视,并高调宣示全球首款。

    图片1

    看到这里,小伙伴们是不是和小编一样感到懵逼,SLED电视到底是个什么鬼?听说过QLED,也听说过OLED,这个SLED原谅我们还真没听过。

    事实上,SLED电视和三星的QLED电视一样,都是带有背光源的,不能和OLED电视一样实现自发光,所以还是可以算作LCD电视,至于SLED和普通LCD电视的区别只在背光源上。

    据了解,相比普通液晶电视采用的WLED背光技术,蓝光LED发光二极管激发黄色荧光粉产生白光,再通过RGB滤光片生成红、绿、蓝三种颜色。而Realme提出的SLED电视直接将背光源换成了红、绿、蓝三种颜色,也就是RGB背光。

    其实说白了,SLED电视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新的显示技术的到来,其实质就是采用RGB-LED背光的LCD电视。由于RGB背光的先天优势就是拥有相对纯正的红、绿、蓝三基色,拥有比较完整的色谱,不需要通过RGB滤光片来生成不同颜色的光,所以RGB背光拥有更好的色彩表现能力,同时也能够得到比QLED和WLED更广的色域空间。

    优点显而易见,但缺点同样也不容忽视,RGB背光更为复杂的设计结构,这就决定了SLED电视造价要比LCD来得贵很多,所以SLED电视要走进寻常百姓家还需要观察。

    随着越来越多厂商加入智能电视市场,行业早已杀成了一片血海,姗姗来迟的Realme想要站稳脚跟,这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但幸运的是互联网企业有得是搞事情的本领,全球首款SLED电视的名号一出,到底还是能吸引来了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