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不合格原材料,部分潜水艇智能电动晾衣机被召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13/13:52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3日消息,缺陷消费品召回机制成熟的今天,消费品的召回委实已经不新鲜了,这显然也标志着国内消费品市场运行的日趋规范化。

    图片1

    而现在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披露消息显示,由于存在触电的风险,部分潜水艇智能电动晾衣机被召回。据了解,柏瑞建材(北京)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2018年6月27日制造的潜水艇牌智能电动晾衣机(规格型号:阳光AB1200 -220V -164W),涉及数量为6件。

    至于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智能电动晾衣机,由于采用了不合格的原材料,导致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符合GB 4706.1-2005标准要求,存在触电的风险。尽管单从召回数量来讲,6台潜水艇智能电动晾衣机被召回,涉及到的消费者十分有限,但小编想说的是,安全无小事,更何况是不合格原材料使用引发的问题,这实在不应该出现,生产企业显然有必要把控好上游原料的品质。

    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柏瑞润兴(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也曾主动召回缺陷产品,其问题同样指向了产品材料。时间回溯至2019年6月,柏瑞润兴(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Submarine 潜水艇”牌潜水艇丽致角阀(规格型号:F003;生产批号/批次:A20180506)共50只。该款产品因材料卫生要求项目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中保障人身安全要求的情形,属于缺陷产品。

    事关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从来都没小事,生产企业在落实消费品召回主体的同时,是不是也应该在品控上费点心思,将产品质量安全落到实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