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专利曝光:可在水下使用的Galaxy Buds耳机要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13/15:22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3日消息,对于健身爱好者来说,音乐绝对是繁重枯燥体力运动中,最贴心的安慰,但这显然并不包括游泳项目,游泳戴上耳机固然很酷,但耳机不防水,再加上需要在水下解决无线电信号的传输问题,这到底是有着实际的问题,而现在有消息称,三星或许正在研发水下可以使用的耳机产品。

    根据三星9月10日公开的一项发明专利显示,根据这项名为“可佩戴在用户耳朵上的可穿戴设备,以及支持通信的配件”内容显示,三星试图打造出一款类似颈挂式的耳机产品,由一条中空的管子和左右两个类似真无线耳机组成,由于耳机外壳具有一个外形的凹槽,可以使耳机嵌入环形的管状物中,组装好之后,可以允许用户在水下使用。

    图片1

    至于水下使用耳机要解决的无线电信号传输问题,三星的这项发明专利也给出了解决办法。据介绍,耳机的蓝牙天线位于正前方,在水下使用时,通过真空的管子隔绝水,能够使得电磁波在管子内部的空间传输,避免水对微弱电磁波的吸收作用。

    尽管在该发明专利中,三星并未提及到Galaxy Buds,当前也没有证据表明三星未来会将这项发明应用到Galaxy Buds耳机上,但可以肯定的是,三星要在高端真无线领域加强话语权,势必要给Galaxy Buds耳机产品线增添点绝活,所以从这点上说,我们完全可以期待下。

    图片2

    我们再将目光回转至真无线耳机领域,事实上索尼等品牌已经推出过可以在游泳时佩戴的入耳式耳机,大致采用了类似小型MP3的设计理念,来规避水下使用耳机要解决的无线电信号传输问题,反观三星的动作就要慢许多了。

    目前在售的三星Galaxy Buds Pro 耳机支持 IPX7 级别防水,但是仅可以在干净的清水中,1 米深度维持 30 分钟不进水,用户显然还无法要求太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