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厂月底前解散,日本家电巨头东芝彻底撤出中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14/13:32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4日消息,在三十年的历史时光中,我们见证到了东芝这样的家电巨头从辉煌走向没落,而今大连工厂正面临清算,这将成为东芝撤出中国划时代的标志。

    图片1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东芝大连有限公司计划9月末停止生产,当前公司内部已研究出员工赔偿方案,由工作年限补偿金和与退休年龄挂钩的生活补偿金等部分构成,基本上工作年限越大并且距离退休年龄越近的员工,所能拿到的补偿金越多。

    对于东芝大连公司的解散,一位东芝大连公司的内部员工对外透露消息称:“我们听说日方公司要撤资,因为公司(东芝大连)赔钱,干不下去了”。至于东芝大连工厂解散之后,未来东芝将把产能转至越南和日本,在中国大连及其他地区只保留铁路用零部件及电梯生产基地的运营。

    根据企查查相关内容显示,东芝大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9月25日,时值30岁生日到临之际,迎接它的不是全员载歌载舞欢庆生日,而是无奈宣布解散,这就着实有些尴尬了。事实上,东芝大连所面临的经营困境并非一朝一夕,而是早已有迹可循,由于近年亏损等原因,东芝大连曾在2010年停产了东芝大连彩电厂,但断臂求生也只是侥幸活命罢了,拖着残缺的身躯,东芝大连显然过的很是艰辛,于是终于等到了解散败走中国的一天。

    对此,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表示,以东芝为代表的日本企业工艺水平较高,但大企业病严重,内部管理架构臃肿,对消费电子产品终端市场的反应慢,导致产品迭代开发速度慢,远落后于中国和韩国的消费电子企业,这是东芝在电脑、家电等领域节节败退的重要原因。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