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带有显示屏的Echo智能音箱来了,百度会怕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26/16:58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26日消息,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亚马逊将在9月28日举办一场硬件发布会,发布会上,亚马逊将会为大家带来一款带有显示屏的Echo智能音箱。

    据了解,亚马逊的这款带显示屏的Echo智能音箱将被命名为“Hoya”,搭载一块15英寸的显示屏,提供安装在墙上或放在平坦的桌面上两种方式,支持视频通话、天气、计时器、日历等,还可以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如 Netflix 和 YouTube,甚至还可以当做相框来使用。

    图片1

    当然,智能家居的时代趋势下,智能音箱想要大展拳脚,就势必需要承担起智能电子设备的控制枢纽的核心角色,比如语音交互来关闭或开启照明灯以及其他的电器产品,这些亚马逊这款Hoya智能音箱当然也会有。

    遗憾的是,由于目前我们得知的消息还十分有限,我们也不得而知此次亚马逊的这款Hoya智能音箱究竟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可以肯定的是,随着新品的到来,亚马逊正在加强在带屏幕智能音箱领域的话语权,而这完全值得百度的警惕。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马逊、谷歌、百度、阿里巴巴、苹果以及小米出货量位居TOP6,出货量数据分别为1060万台、690万台、620万台、500万台380万台以及250万台,可以看到亚马逊在全球智能音箱领域仍占据绝对的领先地位。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在市场排名方面,中国智能音箱百度不敌亚马逊和谷歌,但在带屏智能音箱市场就完全不同了。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百度占据了带屏智能音箱市场38%的市场份额,亚马逊在带屏智能音箱市场表现要逊色一些,只有26%的市场份额,这成功簇拥百度坐上带屏智能音箱王者的宝座。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亚马逊带有显示屏的Echo智能音箱来了,百度会怕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