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4 亿元收购30%股权!苏州华星成TCL 华星全资子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0-11/13:40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11日消息,昨日,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开摘牌收购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自愿性公告》,正式宣布,苏州华星成为 TCL 华星的全资子公司。

    图片1

    对此,TCL科技在公告中表示,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半导体显示产业的领先优势,加速产线和产品结构的优化,提高数字化运营、供应链管控等通用能力和系统的协同赋能,提升盈利水平 和股东价值回报,TCL 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TCL 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于近日通过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 245,401.23 万元人民币公开摘牌获得苏州工业园 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苏州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30%股权,并与苏州 工业园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另外,TCL还在公告中透露,通过吸收内化苏州华星 智能化运营的经验,TCL 华星整体高效周转、精益制造的运营能力得以巩固增 强,并进一步加强对苏州华星的管理与赋能,通过极致产能、供应链优化和管理 效率提升,深度挖掘苏州华星的盈利水平,增强 TCL 华星行业地位和综合竞争 力,巩固行业领先的效率效益优势,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和股东回报。

    据了解,苏州华星已于近日完成了相关收购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工作,这也意味着,此次交易完成后,苏州华星成为 TCL 华星的全资子公司。

    2020年1月3日上午,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拟变更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的公告》,公告中表示:“为准备反应TCL集团有限公司的业务范围和经营情况,清晰阐述公司致力于全球领先科技企业的战略定位,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相应变更为“TCL Technology Group Corporation”,将证券简称变更为“TCL科技”,英文简称变更为“TCL TECH.”,证券代码仍为“000100”。”TCL此番的更名也向外界宣告了,一个传统家电巨头的华丽转身,取而代之的则是,TCL轻装上阵专注于高科技半导体显示器件及材料的研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