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六年之后,夏普将于2022年春季重返美国电视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0-21/13:25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1日消息,根据《日本经济新闻》19日报道消息称,夏普计划重返美国电视市场,时间定在了2022年春季。

    图片1

    相关消息透露,此次夏普重返美国电视市场,将会与美国开展视频发布平台业务的Roku公司合作,并利用墨西哥工厂成本优势等措施发力美国市场,销售配有该公司软件的50-75英寸4K大尺寸液晶电视,美国消费者购买夏普电视后就能使用Roku的服务。

    所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夏普重返美国电视市场很有可能采取性价比的杀招,买电视硬件,送Roku的视频服务,买一送一的打法,果然精准。尽管夏普电视重返美国市场很有诚意,但现实显然会给夏普泼上一盆冷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宅家需求已经消失,居家消费品市场也不如去年景气,夏普如何在电视的性能和价格上与竞争对手实现差异化显然是个问题。

    时间回溯至2015年,当时陷入资金危机的夏普,为了缓解巨额亏损,只好采取了收缩战略,并将北美市场的品牌使用权卖给了海信集团,也因此海信收购并接受了夏普墨西哥工厂,并托管夏普北美品牌(2016年1月6日——2021年1月5日)销售。

    不过鸿海入主夏普之后,开始转换策略,并试图夺回北美市场的品牌使用权,甚至夏普还曾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对海信集团提起诉讼,状告海信销售低品质产品损害夏普信誉,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品牌,并至少赔偿1亿美元。

    吃瓜群众围观夏普海信就夏普北美品牌授权闹得不可开交之际,事情朝着握手言和的方向发展,2019年夏普全球官网爆料称,夏普已与海信和解,并且重新拿回夏普在美国市场的品牌使用权和销售业务,而值得注意的是,夏普还将重新为海信供应面板,目前正在做相应的技术评估工作。

    现在的问题是,到了2021年,夏普有没有做好重回美国电视市场的准备?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