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谷奇核孔膜空气净化器被罚45万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0-21/14:42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1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健康家电成了消费者的新宠,谁都想给家人多一重保障,虽说消毒除菌功能尚不足以杀死新冠病毒,但好歹也能给家人贴心的呵护,这就足够了。

    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需求,也催生了一些不良厂商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来糊弄消费者。根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公布的2021年第二批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其中有一空气净化器公司宣称自家产品能有效杀灭新冠病毒等病原体,被罚款45万元,涉及到的企业为上海谷奇核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2

    据了解,上海谷奇核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其注册的微信公众号中发布:“谷奇石墨烯智能空气净化器是业内首款具有高效杀灭新冠病毒等病原体的专用空气净化器,所植入的石墨烯材料通过了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权威检测”。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当下,空气净化器打着高效杀灭新冠病毒的广告,这显然号准了消费者的命脉,但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关于上海谷奇核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出的石墨烯空气净化器能杀灭新冠病毒的功能体验,并没有科学和真实的依据,是典型的虚假广告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上海谷奇核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上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罚款45万元。

    图片3

    根据企查查相关内容显示,上海谷奇核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28日,公司经营范围有纱窗、口罩、过滤材料的生产、销售,卫生用品和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针纺织品及原料、服饰及服装辅料的销售,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水污染治理,从事纺织科技、环保设备、水处理设备、空气净化设备、材料科技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