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扣车再罚款1000元!11月1日起北京禁止超标电动车上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0-22/14:50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2日消息,根据北京市交管局透露消息称,从11月1日起,北京禁止超标电动车上路,警方发现后可先行扣留车辆,并对骑车人处以1000元罚款。

    图片1

    另外,根据车管所副所长王鹏表示,截至目前,除了全市18家交通支(大)队非机动车登记站可以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之外,警方还在全市选取了539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设置便民服务点,实现一站式购车、登记及上牌服务。

    截至10月20日,北京已登记上牌合规电动自行车333.3万辆,交管局还指出,对于那些暂无电动自行车使用需求的居民,无需赶在11月1日前扎堆办理车辆登记,今后任何时间都可以进行办理。

    根据电动自行车新国标要求,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5km/h,而电机功率不能大于400W。此外电池电压不能大于48V且整车质量不大于55kg,还应该拥有脚踏骑行功能。凡是不符合上述要求的就是超标电动自行车,需要消费者及时换置符合新国标要求的电动自行车,并到车管所进行登记。

    电动自行车凭借便捷、环保等优势,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但同时电动自行车安全事故频发,造成严重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因此电动自行车的合规化置换、安全管理还是有着十分必要的积极意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