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又来拉仇恨!今年格力没限电停产问题,要归功光伏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0-22/16:30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2日消息,敢言敢语的董明珠,就有本事将发言演变成大型的“凡尔赛”现场,让人羡慕到讨厌,但偏偏无可奈何,其背后撑腰的还当属格力扎实的制造业实力。

    图片1

    我们都知道,今年入秋以来,由于能耗双控以及电力紧张的现实,这导致很多行业都受到了限电停产的影响,而格力作为国产家电的排头兵,自然也惹来了业界的关注。而在今日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首届大会上,董明珠也给出了答案,董明珠透露称,今年格力电器没有遇到能源困难,是因为公司三分之一的电是使用光伏技术。

    借着光伏技术这个话题,作为格力电器“资深代言人”的董明珠自然而然推销起了自家的空调产品,一时之间格力的光伏空调成了话题“主角”。董明珠骄傲表示,光伏技术让空调变成一个距离最短的发电、转化模式,绝对是一种(技术)颠覆。

    此前在7月8日-10日举办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格力董明珠透露称,格力电器用9年时间研发出“零碳源”技术,碳排放量较传统空调技术降低80%以上,若该技术得到普及,会让我们的温度降低0.5摄氏度。

    另外,董明珠还指出,在运用成本上,“零碳源”和传统技术相比,原先100万元的电费用上新技术后只要20万元。尽管当前我们还并不清楚格力搭载“零碳源”技术的空调新品究竟会在什么时候上市,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节能减排的路上,格力从来都没有停止脚步。

    事实上,作为空调行业的龙头企业,格力空调早在2012年就提出,利用新能源才能真正给生活带来改变,要研发“不用电费”的空调,所以我们见证到了格力自主研发的光伏空调于2013年重磅面世。

    这里小编想说的是,董明珠霸道的背后,从来都不靠打嘴仗,而是以技术创新实力为基础,持续为消费者、为社会提供可靠的产品,切实担负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