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回应被美国罚款9100万美元:涉及问题发生在8年前

  • 作者: 快科技   2021-11-01/09:37
  • 10月3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前,美国司法部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格力和美国司法部达成延迟起诉协议,格力同意接受总额为9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8亿元)的罚款,并同意向因公司有缺陷的除湿机而引起火灾的任何未获赔偿的受害者提供赔偿。

    今日早间,格力电器官微发布“关于格力电器在美国涉诉案件的说明”。

    格力电器表示,公司近期与美国司法部消费者保护处、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统称DOJ)达成协议,协议涉及的产品为公司2005年至2012年期间生产的出口北美除湿机。

    公司于2012年收到事故投诉,于2013年6月向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简称CPSC)申报。

    由于申报不及时,2016年公司和CPSC达成民事和解,支付1545万美元。2017年,DOJ就此同一事件要求公司承担责任。

    经过多轮谈判,近期公司和DOJ达成协议,支付7575万美元。如公司遵守协议约定,DOJ将在三年期结束后终结案件。

    以上协议涉及的问题均发生在8年前,2013年以后未再出现同类问题。协议涉及金额已全部计提,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营及本年度业绩造成影响。

    业内普遍认为,格力电器此次甘愿提前和解,应该是对诉讼结果有所评估,或认为赔偿责任很可能大于此次的处罚金额。

    格力回应被美国罚款9100万美元:涉及问题发生在8年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