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力不足,三星取消明年生产70英寸MicroLED电视计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08/17:25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8日消息,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当口,MicroLED紧急杀到,大有革了OLED的命,坐稳下一代显示技术的势头,但现如今种种迹象表明,来势凶猛的MicroLED到底还是辜负了,距离飞入寻常百姓家还有很大一段路要走。

    根据外媒TheElec 消息,三星电子计划取消2022年生产70英寸MicroLED的计划,但仍然保留面向家庭市场推出89/101以及114英寸MicroLED电视的计划。至于70英寸MicroLED电视被取消的原因,外媒也给出了猜测,认为很有可能是因为技术的原因,导致100英寸以下的4K MicroLED电视价格很难低于1亿韩元,约合54万人民币,价格甚至要比8K分辨率的大尺寸OLED电视高出不少,这放在消费者市场全然没有竞争优势。

    图片1

    Micro LED,即LED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指的是在一个芯片上集成的高密度微小尺寸的LED阵列,如LED显示屏每一个像素可定址、单独驱动点亮,可看成是户外LED显示屏的微缩版,将像素点距离从毫米级降低至微米级。

    而从技术层面上来看,MicroLED显示技术具有诸多LCD乃至OLED都不具备的优势,其不仅在亮度、分辨率、色域、反应速度和使用寿命上均有卓越的表现,而且因为背光源、彩色滤光片等结构,可以做到接近无边框视角,屏占比达99.99%,外观及显示效果都更为惊艳。

    对于MicroLED电视来说,优点很是明显,但同样缺点也不容易忽视,高昂的价格堪称MicroLED普及路上的拦路虎,委实不是普通民众咬咬牙就能承受的大物件。那么现在的问题是,三星作为显示技术行业的风向标,为何还搞不定MicroLED呢?

    据了解,三星计划2022年推出的MicroLED电视将应用 LTPS 以及 TFT 技术,基于玻璃基板打造,这种方式在 LED 芯片体积变小时很难应用,因此无法进一步在保持相同分辨率的情况等下缩小尺寸。

    另外,此前有知情人士爆料称,三星99英寸版本MicroLED电视推迟发货的原因,指向了小尺寸Micro LED面板良品率不足。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尽管都打上了MicroLED电视的标签,但小尺寸MicroLED也带来了像素密度提升的难题。一旦一整块面板的某一个像素有缺陷,维修成本也就更加高昂,因此小尺寸MicroLED电视的良品率反而不足110英寸,从而三星也就无法保证供货充足。

    先是99英寸版本Micro LED电视推迟发货,再是有消息称三星取消明年生产70英寸MicroLED电视计划,想来强大如三星到底还是没能驯服MicroLED电视,技术不成熟,成本居高不下,这都是摆在三星面前的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