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D-OLED电视面板量产在即,这会对LG产生威胁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10/14:05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0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争夺战中,OLED在高端电视领域独占风骚许久,LG垄断全球大尺寸OLED电视面板自然是名利双收,就是可怜了三星,技术分歧的背景下使得自己不可能转战OLED电视阵营,于是乎三星独辟蹊径想要借助QD-OLED来弯道超车,和LG展开新的争夺战。

    图片1

    现在有消息称,产业链人士披露,三星显示器公司即将于11月投产QD-OLED面板,采用8.5代线,月产能估计可达万片65英寸4K面板。而洛图科技(RUNTO)预测,考虑到良率,2022年QD-OLED电视面板的年出货量将达到140万片。

    公开资料显示,QD-OLED指的是带有QD量子点技术的OLED面板,就是将QD-LCD中的QD量子点技术用于OLED面板上,在原有的OLED屏幕的构架下,多加了一个发光层,通过蓝色OLED发出蓝光,与红色和绿色的量子点发出红光和绿光相结合,最终形成RGB三原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消息称,索尼最早或将于11月起,开始从三星显示采购QD-OLED电视面板,而这一举动将直接影响着全球电视领域风向标的边变化,将促使QD-OLED电视成为崛起新势力,并与OLED阵营展开直接对决。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QD-OLED会对现如今的OLED电视产业产生威胁吗?

    对此,赛迪智库集成电路所马蓓蓓博士表示,目前OLED电视仍主要集中于高端市场,QD-OLED面板成本有所降低,将有望提升OLED技术在大尺寸显示领域的市场份额,助推OLED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扩展应用空间。同时,她也特别指出:“目前QD-OLED面板产能相对有限,实际使用的效果、寿命有待进一步观察,对产业的影响程度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显现。”

    其实说白了,QD-OLED作为量子点与 OLED 的结合体,在融合这两大粗航信显示技术的优势集为一体的同时,相较OLED还兼顾成本优势,想要在LG领衔的OLED高端电视领域撕裂一道口子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但独木不成舟,QD-OLED想要发扬光大,仅靠三星、索尼的摇旗呐喊还不够,还需要更多的伙伴加入,队伍大了才能成气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