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开机广告为何无法叫停?荣耀赵明真相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11/16:08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1日消息,根据人民网财经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智能电视开关机广告调研报告》显示,有超过89.9%的被调查者表示,自家智能电视含有“开关机广告”,没有开关机广告的仅为一成。值得注意的是,该报告同时还显示有72.73%的被调查者对待开机广告“一秒都不能忍”。

    图片1

    现在的问题是,消费者如此深恶痛绝开机广告,为何电视品牌厂商还硬要强加给消费者?针对电视开机广告引发的争议,荣耀CEO赵明曾指出,电视开关机广告实际是把原本在电梯间、户外的广告,在没有给消费者付租金的情况下放到客厅里,从商业逻辑上是不合理的,背后还是利益作祟。

    同时,赵明还透露,每年每台智能电视开机广告收益是几十块钱,按使用周期十年和使用数量来计算的话,这样的广告收入是千万级别的。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广告法》第44条之规定,“在使用互联网服务时,广告页面自动弹出,应该标有显著标识确保一键关闭”。然而现实的情况是,电视开机广告大有卷土重来的势头,消费者根本做不了主。

    另外,此前根据消费者报道统计,在2020年对包括飞利浦、夏普、长虹、海信、小米、海尔、东芝、风行、暴风、TCL、KKTV、创维、康佳、华为、LG、荣耀、松下、索尼以及三星等在内的19款主流电视的网络调研数据中,只有LG、松下、荣耀、索尼、三星等5个电视品牌没有开机广告,仅占此次调研电视品牌的26.3%,显然电视开机广告仍是猎杀不绝。

    其实说白了,国内电视行业低价征战的打法下,这极大压榨了品牌厂商的获利空间,电视硬件上挣不来钱,总不至于赔本吆喝,所以电视品牌厂商转身在电视开机广告上做起了文章,电视开机植入广告,这野路子也是没谁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