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美元收购西门子智能交通系统业务,海信有什么盘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17/15:12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7日消息,根据业界人士爆料,根据海信集团内部人士透露称,海信拟出资近10亿美元收购西门子交通信号灯和其他道路交通控制系统业务。

    图片1

    尽管家电行业出海记的今天,诸如海信这样的巨头业务板块的发展越来越丰富,但似乎我们还很难把海信与智能交通系统业务联系在一起,毕竟海信给我们根深蒂固的印象就是黑电巨头,这也不仅让人好奇,海信到底有什么盘算?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有必要搞搞清楚海信的业务布局。

    事实上,早在1998年,海信就将业务的触角延伸到了智能交通领域,而在迄今23年的积累中,海信在行业内堪称中国智能交通行业龙头”。根据赛文交通网数据显示,2011-2020年城市智能交通最终用户订单合计规模海信稳居第一。目前,海信智能交通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中国169个城市,最新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交通健康指数同比变好的10大城市中,海信智能交通方案助力了其中5个,占据半壁江山。

    至于西门子交通板块则拥有100多年历史,系世界著名的智能交通服务提供商 ,也是全球唯一一家能够针对世界所有重要区域标准提供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西门子智能交通系统(ITS)业务部门主要提供用于监控和引导交通的硬件和软件,包括交通灯技术, 摄像头和雷达,收费系统,停车和路灯控制,年营收超过6亿欧元且保持稳定增长。ITS业务部门隶属于西门子交通技术子公司Siemens Mobility,后者专注于铁路技术,并生产制造ICE城际特快列车。此前多家媒体报道,西门子计划在2021财年剥离并于今年夏季正式出售智能交通板块的业务,预计将涉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有趣的是,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总裁张四海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海信正在积极参与全球市场的智能交通项目招标,并已经中标了一些国家的智能交通项目。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都明清楚了,海信10亿美元收购西门子智能交通系统业务,大抵算得上是海信强强联合巩固实力的重要举措。再说的明白点,借助这宗10亿美元的收购案,海信能将自家的智能交通业务与西门子智能交通系统业务进行整合,海信将在跨国并购中再下一城,并且有助于加速其智能交通业务的全球化进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并购的背后,意味着国产交通设备产业日趋走向国际舞台,这也很可能是国产交通设备产业征战海外市场的标志性大事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