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正式更名格力钛,押宝钛酸锂电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17/16:14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7日消息,根据董明珠自媒体相关消息透露,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公布正式更名为“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标志着格力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举措,将致力于新能源造车与储能的自主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

    图片1

    据了解,格力钛将依靠具有安全、耐低温、充电快、寿命长等众多优势的钛酸锂电池,继续征战新能源汽车领域。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认为,钛酸锂电池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应用价值,应充分发挥它的最大优势,“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钛酸锂电池是目前锂电池领域安全性能最好的电池之一。”

    除了钛酸锂电池外,格力钛还将业务的触角延伸到了氢燃料电池客车领域,将钛酸锂与氢燃料动力电池发电系统相结合,创新研发出氢钛动力总成技术,解决传统锂电低安全及不耐用等问题,保证氢燃料车辆高频次充放电安全耐用、超长使用寿命节约成本。

    2021年8月31日午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参与司法拍卖公开竞拍方式,竞得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0.47%股权,同时,董明珠将其持有的银隆新能源17.46%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委托公司行使。本次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持有银隆新能源30.47%的股权,并合计控制银隆新能源47.93%的表决权,银隆新能源将成为格力电器的控股子公司。

    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8月30日10时至8月31日10时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厚铭投资有限公司、珠海红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银隆新能源部分股权,合计3.36亿股,占银隆新能源总股本的30.47%。

    格力电器于8月31日上午通过参与司法拍卖公开竞拍,以合计18.28亿元的价格竞得上述全部3.36亿股银隆新能源股份,最终将银隆收入麾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