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批次家用燃气灶具不合格,涉及品牌有方帅/DOVLES/史贝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18/14:45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8日消息,根据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披露,2021年度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家用燃气灶具产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共抽查检验了35批次产品,其中有3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燃气导管、熄火保护装置、铭牌以及热负荷等。

    微信截图_20211118142752

    具体来看,标称商标方帅、标称生产企业为佛山市顺德区财厨电器有限公司制造的JZY-B(20Y)家用燃气灶具,因燃气导管而被判定不合格而;标称商标DOVLES、标称生产企业为佛山市奔一腾电器有限公司制造的JZY20-1(20Y)家用燃气灶具,不合格指标包括热负荷项目、熄火保护装置项目、燃气导管项目以及铭牌项目等;标称商标史贝斯、标称生产企业为中山市康霸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制造的ZY-A(20Y)家用燃气灶具,不合格指标为熄火保护装置项目、燃气导管项目以及铭牌项目。

    据了解,燃气导管承载着输送燃气的功能,这也就要求导管具有耐腐蚀、耐压、阻燃、具有弹性、韧性可弯曲的特点,同时要求与管道灶具两端连接可靠。如果导管不合格就会出现漏气、断气等现象甚至直接危及人身安全和家庭安全;灶具熄火保护装置是一种在燃气意外熄火时,能够自动关闭气阀、切断气源的装置,如果熄火装置不合格极有可能因漏气导致爆炸;至于铭牌不合格的问题,则容易使消费者对灶具的适用燃气种类产生混淆,用错燃气种类,极端情况下可能产生燃气爆燃,造成人身伤害;热负荷是表示燃气灶具释放热量高低的重要指标,国标《家中燃气灶具》规定普通燃气灶热负荷不应小于3500瓦。

    图片1

    这里小编想向大家强调的是,家用燃气灶具的安全属性一定是首位的,所以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就应该擦亮眼睛,购买时要认清产品上标注的生产许可证号以及厂名、厂址、质量合格证书等。建议消费者到正规商场或专卖店选购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和有良好售后服务保障的产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