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D-OLED 电视将亮相CES 2022展会,提供三种尺寸版本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19/17:29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9日消息,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三星计划在CES 2022展会上推出自家的QD-OLED 电视新品,届时会提供55英寸和65英寸版本,以及70英寸的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不过70英寸版本要在2022年稍晚时候到货。

    图片1

    据了解,三星最早于2019年向外界透露了QD-OLED的研发计划,并且已经投资了超过100亿美元,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业界看来,三星的QD-OLED电视将介于其顶级Micro LED 电视和旗舰 QLED 产品线之间”。

    尽管当前我们还并未见证到三星QD-OLED电视新品的到来,但这并不妨碍业界关于QD-OLED面板技术的关注,近期就有消息称,索尼最早或将于11月起,开始从三星显示采购QD-OLED电视面板,而这一举动将直接影响着全球电视领域风向标的边变化,将促使QD-OLED电视成为崛起新势力,并与OLED阵营展开直接对决。

    所谓的QD-OLED更像是量子点与 OLED 的结合体,利用蓝色 OLED 作为光源,上层放置一层量子点 QD 薄膜,相应的蓝色像素会直接透过蓝光,而红色和绿色像素其实是红色和绿色量子点,在接受到蓝光之后,会激发出红光和绿光,从而实现全彩色。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QD-OLED 不但具备了OLED 面板的优点,还从技术上规避解决OLED技术饱受诟病的烧屏问题,我们可以想象的是,QD-OLED电视真的成了,就势必会对以LG外代表的OLED阵营带来致命的打击。

    所以我们会不会在CES 2022展会上见证到三星QD-OLED电视新品的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