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生态链企业再下一城,素士科技冲刺创业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23/16:00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23日消息,11月22日,深圳素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获深交所受理,这也标志着小米生态链企业再下一城,果真厉害了。

    图片1

    根据企查查相关内容显示,素士科技成立于2015年6月,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电子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应用软件技术的研发;产品外观设计;模型设计;日用百货、化妆品销售;网络推广服务;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电子元器件、通讯设备的销售(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佣金代理(拍卖除外)、进出口相关配套业务等。

    尽管很多人可能并不熟悉素士这个品牌,甚至从未听说过,但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素士科技自2016年7月获得小米的投资后,摇身一变就成了小米生产链企业,公司目前的产品分为自有品牌产品和小米定制米家品牌产品,其中自有品牌以“素士”为主,还包括“AIRFLY”及“品敬”。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素士科技启动A股IPO,拟募资7.75亿元,分别投入到全产品升级项目、品牌推广及营销升级建设项目、素士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根据招股书相关内容显示,素士科技目前的发展阶段主要集中于产品研发、设计创新和销售,产品生产采用代工生产模式,无自建生产工厂。至于公司的经营模式也主要以产品研发设计和销售为主,代工生产的轻资产方式运行。

    正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诚然作为小米生态链企业,素士科技大树底下好乘凉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作为掌舵人小米也不可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我们也看到小米生产链企业中从事个护小家电相关产品的不止素士科技一家,还有天津须眉科技有限公司、无锡青禾小贝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乐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从这点上来说,如果素士科技不能持续在其他小米定制米家品牌个护小家电供应商的竞争中保持优势,很有可能被取代拍死在沙滩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