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竞争能力!三星整合手机和家电两个核心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2-14/16:55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14日消息,韩国坊间曾经流行过这样的话:一个韩国人一生离不开的三件事,即死亡、税收和三星。而手机家电业务作为三星核心的业务支柱,自然是三星征战消费市场的利器,而现在三星计划将这两部分进行整合,从而提升自个的业务竞争能力。

    图片1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根据三星电子官网上周日发布公告,将改变三星原有的包括半导体部门、消费电子部门、移动部门等在内的三大业务部门结构,并正式合并消费电子部门和移动部门为一个新部门,名为SET(Set Division)部门。

    随着消费电子部门和移动部门的合并,这也意味着消费电子部门原有的视觉显示、数字家电和健康与医疗设备等业务,以及移动部门下设的移动通信等内容整合到了同一个部门,这绝对是三星组织架构的历史性调整大事件。

    事实上,伴随着组织架构的重整,业界关注的焦点还在于管理层高层人事的大变革。根据三星原有的组织架构设置了三星联席CEO,即管理半导体业务的金奇南KimKinam、主管消费电子业务的KimHyunsuk以及负责移动通讯的高东真Koh Dongjin;而现在消费电子和移动整合成一个部门,也就是说三星的业务部门调整成了两个,也保留了两个联席CEO的职务。

    具体的人事任命上,由曾负责三星电机、闪存产品以及DRAM设计团队的Kyehyun Kyung负责半导体业务;至于新成立的SET部门则由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ng-Hee Han领导,这里需要给大家说明的是,Jong-Hee Han曾经负责三星电视研发团队。

    针对三星消费电子业务和移动业务的合并,彭博社指出,这表示三星电子掌门人李在镕(Jay Y. Lee)愿意更积极地参与管理。此外,将消费者产品整合在一个部门下简化了公司的运营结构,并能够帮助三星更好地与其主要对手苹果公司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