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外观大变样,亿万果粉也始料未及!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01-07/17:42
  • 文|明美无限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除了日历上的“2021”变成了“2022”,各位的年龄又长了一岁。

    也意味着,iPhone 13系列已经成了“牛夫人”,9个月后发布的iPhone 14系列才是真正的“小甜甜”。

    iPhone 14

    虽然距离iphone 14发行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最近许多iphone 14的消息频频传出,根据爆料称,这次iphone 14将会有许多改动,其中包括拿掉了刘海屏、增加全新机型等。

    明美无限在此整理了目前iphone 14已知的改动消息,咱们一起来了解下。

    首先近日,知名爆料大神、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表示,iPhone 14系列终于要抛弃祖传的刘海屏,转为打孔屏设计了。

    这不今晨最新消息称,产业链人士曝光了今年9月将发布的iPhone 14系列将会采用屏下Face ID技术,而且会搭配屏下摄像头,系列中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将会全面推广上述两种屏下技术。

    爆料者称,虽然面容ID在屏幕下方,但功能上没有影响,目前已经开始了真机的多场景测试,该技术已经研发多年,相对成熟。

    而还有消息称,虽然采用屏下Face ID,但仍然会采用中置挖孔的前摄方案,目前还是要等进一步的消息曝光。

    据了解,苹果这次的额头设计有些奇特,通过精巧的元器件,将前置摄像头和Face ID等零部件放置于一个长条形的椭圆挖孔内,看起来感觉并不如此前的刘海屏那么顺眼。苹果这么做的原因据说是意识到了刘海屏已经落后于时代了。

    还有,该爆料跟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去年年底的预测一致,他也表示2022年的iPhone 14Pro和14ProMax将采用打孔屏,前置摄像头放在打孔处。

    明美无限了解到,苹果在去年的iPhone 13系列中对iPhone的FaceID“刘海”进行了首次重大改变,该“刘海”比之前的变得稍小了一些。

    而将FaceID硬件移至屏幕下方,也是比较合理的,因为FaceID的红外硬件将较少受到屏幕的影响,而将iPhone 14Pro的刘海缩小到一个较小的打孔,感官上也更出色。

    再有,郭明錤在2021年底的报告中称,传闻已久的苹果以屏下指纹计划最早要到2023年才会发生。

    明美无限了解到,爆料者还称,苹果将在2022年发布一款新的iPhone SE机型,将保持与目前2020年的SE相同的设计,但增加5G功能,配置也会升级。同时,可折叠的iPhone仍处于原型设计阶段,据说苹果在推出消费者设备之前,会“玩长期游戏,看看技术如何进展”,这一说法也与郭明錤之前的报告一致。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按照之前爆料的说法,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会继续采用刘海屏设计。2022年苹果将不再发布 mini 系列,四款iPhone 14分别是6.1英寸 iPhone 14、6.7英寸iPhone 14 Max、6.1英寸 iPhone 14 Pro以及6.7英寸iPhone 14 Pro Max。

    其中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Max,则是四款机型中最高端的两个版本,不出意外将会搭载苹果最先进的技术。正因于此,各方媒体才会积极参与预测,包括苹果首席分析师郭明錤,他们一致认为iPhone 14 Pro将换成挖孔屏的设计方式。

    而入门款的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依旧与iPhone 13系列一样,采用刘海屏的方案,苹果这是要进一步拉开iPhone手机不同版本之间的差距。因此,站在果粉们的角度来说,iPhone 14系列最值得期待的无疑是iPhone 14 Pro,他们总算是等到了苹果抛弃刘海屏的那一天。

    这样一来,好消息是,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作为走量机型,一定会有着相对“性价比”的价格,量也铺的更多,而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都“经历”了外观上的“换血”,加上货少价高,一定依旧是处于一机难求的状况。

    iPhone 14

    此外呢,今天明美无限还要顺便一提的是,历代iPhone的外观备受关注,但从iPhone 11系列至iPhone 13系列,iPhone的外观并没有怎么大变,主要是动了刘海屏的面积。当然,iPhone 12系列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毕竟边框从圆角变成了直角设计。

    接着有爆料显示,iPhone 14系列将继续使用A15仿生芯片,而iPhone 14 Pro系列则会用上4nm制程工艺的A16仿生芯片(暂命名)。但对于这则爆料,我们还要打上一个问号,因为既然已经有了A16仿生芯片,那就没有必要进行这种限制,而且iPhone系列很少会对芯片进行隔代。

    除了屏幕短板之外,信号弱的问题也困扰了很多用户,而iPhone 13系列之所以信号如此弱,和苹果采用外挂基带有很大的关系。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苹果也一直都在自研5G基带芯片,所以在iPhone 14系列上有很大的希望会采用苹果自研的5G基带,那么信号弱的问题就能得到解决,再也不用担心在公共场合扫描不出健康码了。

    除此之外,iPhone 14 Pro的后置镜头模组也会有新的变化,据知情人士透露称,iPhone 14 Pro不仅将后置镜头提升到了4800万像素,还很有可能新加入一颗镜头,背部设计变为四摄镜头模组。这预示着iPhone 14 Pro的拍摄能力,将变得更加强大,很适合专业人士。

    最后,回到现在。在去年秋季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十三香”iPhone 13系列,其处理器和影像系统的升级获得不少用户的青睐,不过万年不变的“刘海屏”还是遭到了不少用户的吐槽,当前iPhone 13 128GB版售价仅为5999元,有需要的小伙伴儿们可以买起来了。

    iPhone 13定价是5999元,作为苹果公司新一代主销机型,这个价格算是比较低的,毕竟此次的iPhone 13标配128GB机身储存容量,另外它还搭载了苹果A15仿生芯片,电池容量为3095mAh,后置了1200万像素双摄,不过此前花费5999元购买iPhone 13还不够,如果家中没有多余配套的充电器的话,还需要额外花费149元购买原装充电器。

    如今iPhone 13变相降价,加价9元钱就能得到原装快充头,意味着花费6009元除了购买到iPhone 13之外,还能买到一个配套的充电器,比之前购买iPhone 13加上一个充电器的价格低了一些,有关iPhone 14的爆料还未出现之前,许多果粉还考虑等一等iPhone 14,但如今iPhone 14的消息出现,不少果粉反而愿意直接入手iPhone 13了。

    对于“刘海屏”比较介意的果粉把希望都寄托在了将于今年秋季推出的苹果iPhone 14系列上,最新爆料显示iPhone 14 Pro或将采用药丸挖孔屏设计,如果属实的话感觉也没比刘海屏好看多少。

    iPhone 14

    截至目前为止网络上大部分关于iPhone 14系列的消息基本上还只是爆料,并未得到官方确认,毕竟距离发布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大家不妨静候苹果秋季发布会带来的惊喜。

    按照惯例,iPhone 14应该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大概在年中左右会爆出更多真实有效的信息,大家可以持续关注一下,后续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对此,如果你们对于苹果公司的iPhone 14最新曝光还有什么想要说的,欢迎在评论区留言给明美无限参与一起讨论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