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靠谱曝光:果粉提前一年预览!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爱斯机魔人   2022-09-22/09:32
  • 文|明美无限

    随着iPhone 14系列的正式发布,关于下一代iPhone 15系列的爆料信息也开始陆续出现,并逐渐增多。

    万万没想到,iphone 14系列才开售第六天,许多用户的iphone 14系列还没焐热,甚至有不少用户的订单排到十一月份。近日网上却出现了iphone 15系列的消息。不得不惊叹新iPhone的“挤牙膏”周期。

    这不爆料显示,iPhone 15 虽然距离发布日期还非常久远,但目前已经出现了很多相关的消息,而且从曝光的消息来看,对于关注苹果的用户而言都不算意外。

    iPhone 15

    首先,iPhone 14 Pro 的灵动岛设计引发不少关注和吐槽,据显示器行业分析师罗斯 · 杨 ( Ross Young ) 称,苹果计划将灵动岛设计扩展到明年发布的四款 iPhone 15 系列机型。

    如果爆料属实,明年 iPhone 15 标准版的两款机型也将使用打孔屏且享受灵动岛交互。不过从实际体验来看,很多网友已经对灵动岛逐渐失去了兴趣,尤其是在发现其 UI 和挖洞部分有明显的色差,以及一个非常单一的功能之后,大量网友反映,还不如在 iPhone 15 上普及高刷新率,让标准版也能享受到 120Hz 刷新率带来的丝滑手感。

    明美无限点评:单就屏幕刷新率而言,苹果的诚意的确略显不足。相比之下,安卓阵营目前连千元内新机即使屏幕素质值得商榷,但都会配备90Hz高刷,这对比60Hz的传统屏幕来说,在流畅性、灵敏度上有极大的优势。

    还有,如果iPhone 15依然还是四款机型,全系标配ProMotion自适应高刷很有可能拉不开各个机型之间的定位差距,这一点或许苹果会在屏幕的分辨率或激发亮度上进行区分。全新的灵动岛或许只是交互设计的变化,毕竟硬件的提升不会给灵动岛本身带来多大的变化,但另一方面如果苹果下一代的前置传感器和摄像头的体积能够进一步缩小或许能够带来更丰富的灵动岛交互体验。

    顺便一提的是,iPhone 14系列发布后,有关灵动岛的争议一直没有停过。首先在太阳下挖孔清晰可见,这让一部分人接受不了,其次目前适配软件太少,让这个创新性的功能显得有些鸡肋,无论是喜不喜欢灵动岛的,都不推荐现在购买,可以等等双11活动。

    另外,今天明美无限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新款iPhone 14已经发布完了,新机虽然发生了不少改变,但是大家一直期待的Type-C接口依然没有上,全系仍然为苹果祖传的Lighting接口,充电速度与老款也没有大幅提升,让不少用户非常失望,但是iPhone 15将实现大幅提升。

    据欧洲议会当天公布的有关法规,自2024年起,所有在欧盟销售的手机、平板电脑、数码相机以及无线耳机等电子设备生产商应将充电接口统一为Type-C,包括苹果手机使用的Lighting接口也将更换为Type-C。

    目前,苹果的笔记本平板等产品线早已经搭载了Type-C接口,看来统一接口只是迟早的问题。

    iPhone 15

    事实上关于Lightning接口,用户苦苹果久矣,从目前iPhone 14系列机型的评测来看,搭载Lightning接口的iPhone 14仅有USB2.0的速率,这也意味着最高传输速度只有480Mbps。

    有趣的是,苹果引以为豪的视频方面,反而对一些苹果用户来说,苦不堪言。其原因在于iPhone 14 Pro 4800万像素的ProRAW 照片,一张就可达近百兆。

    即使苹果建议大家使用iCloud在Mac或其他苹果设备上查阅ProRAW文件,很明显这是属于Lightning接口的瓶颈。

    而明年iPhone 15上USB-C的加入或许能让iPhone获得更高的快充功率以及更快的传输速率。早在 2015 年,苹果用 iPad Pro 上的 Lightning 接口带来了 USB 3.0 支持,根据当时的规格,它能够达到 5Gbps 的速度,但苹果并未为 iPhone 普及这一技术,这在当时也引起部分用户不满。

    iPhone 15上的USB-C可能会带来高达10Gbps的传输速度,甚至在Thunderbolt 3标准的情况下达到 40Gbps 的表现,这无疑会给不少用户带去惊喜。

    越来越多的消息都指向明年的iPhone 15将会使用USB-C接口,除去政策上的要求之外,这也是无数用户所期盼的。如此一来,用户就不用再使用苹果设备时额外准备一根Lightning接口的数据线,只需要一根Tpye-C的数据线就能做到所有设备通用。

    此外呢,命名也会发生变化,将采用 iPhone 15、iPhone 15 Plus、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Ultra。然后处理器上预估和 iPhone 14 的策略一样,会采用 4nm A16 处理器和 3nm A17 处理器混搭。

    很显然,在明年的iPhone 15处理器上,苹果会继续今年的策略,将iPhone 15标准版与iPhone 15 Pro/Pro Max两款高端型号差异化竞争,提高后者的竞争力,进而提高公司的业绩。

    今年的iPhone 14标准版被认为历代中升级最小的一次,iPhone 14 Pro/Pro Max两款高端机才换了4800万像素镜头、灵动岛之类的新功能新设计,迫使苹果用户购买两款更高价的型号。

    除此之外呢,8K视频录制是一种可能性,尽管iPhone 15 Pro也有可能支持它。曝光还显示,Ultra将独家拥有一个潜望式长焦镜头(6倍或5倍)。另外,Ultra的电池续航将得到改善,使用时间将再延长3-4小时。

    预计iPhone 15 Ultra的价格将比14 Pro Max高,可能从1200美元起跳(高于之前的1100美元),但这仍有待确定。

    其他方面,有一些猜测认为,FaceID硬件可能会放在显示屏下面,只留下摄像头的打孔,但在明确这项技术是否可行之前,还需要几个月的开发时间,或者它将不得不再等一年。

    当然了,现在说标准和Plus机型是否会有高刷新率显示屏和Always On模式还为时过早。

    续航方面,爆料中提到,苹果希望明年iPhone系列的电池续航时间提高 3-4 小时,特别是在定位最高的 Ultra 机型上。

    iPhone 15

    结合来看,这次爆料中提到的内容以往基本都出现过类似的消息。但如果相关信息准确的话,那么即将到来的iPhone 15系列似乎会带来更大幅度的升级,有望提供更多的新功能支持。

    不过,鉴于目前iPhone 14系列才刚刚发布,iPhone 15系列的实际规格表现如何现在也无从确认。

    坦率来说,这些爆料并没有超出之前的预测范围,新鲜度不算特别高。

    从时间节奏来看,iPhone 15系列恐怕现在连工程样机都还没定,很多最终特性还在敲定中,我们不妨多一些耐心。

    最后总结一下,汇总目前的曝光信息来看,iPhone 15系列的变化似乎都在大家意料之中,但新增Ultra版本还是挺意外的。

    那么,让我们一同期待下iPhone 15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userinfo.nickname}}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