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退出LCD市场,LG显示明年或减产四成

  • 来源:驱动中国   2022-11-29 17:13:49
    • 正文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29日消息,LCD面板行情的低迷,导致三星以及LG显示决定加快退出LCD市场。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根据业内人士爆料消息,预计LG显示2022年的出货量为1800万片,但考虑到在韩国和中国有进一步的产能重组计划,其2023年液晶电视面板业务目标将从原先计划的1200万片减少至700万片,产能将减少四成。

    图片1

    相比LG显示减产LCD面板的计划,三星退出LCD面板领域的动作要坚决很多,三星明年将不再生产LCD面板。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三星以及LG显示这样的面板巨头退出LCD领域,从供应面来讲,产能的减少,供给面也将收缩,并且国内面板厂多数将岁修计划安排在了1月,这是利好液晶面板领域的。

    现在的问题是,供给面的减少能否带动LCD面板行情走出一波上涨行情?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有必要剖析一下全球LCD的供给关系。

    事实上,随着三星以及LG显示转型量子点以及OLED这样的高端显示技术,现如今的LCD市场早已是国产面板厂商的天下,韩企面板厂供给的减少,诚然能在一定程度上调整供需矛盾,但要想改变LCD市场低迷的现状显然不能够,毕竟现如今的LCD已然陷入了产能过剩的旋涡中。

    LCD面板行情走势不佳,韩企面板厂退出,国产面板厂商也拿出了自个的行动,早在今年6月,包括京东方、华星在内的LCD面板主力厂商就在削减产量,来改善供需矛盾的持续发酵,各方努力之下也算是有点成效,近期的LCD市场呈现出盘整小幅调涨的势头,这已是最好的结果。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